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警告声此起彼伏!马斯克、“末日博士”、高盛齐声警告经济衰退风险升高 马斯克证实将削减10%受薪员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警告称,美国经济衰退“很可能”很快就会到来。这位电动汽车制造商证实,他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削减10%的受薪员工。

这位全球首富表示,美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但很可能在短期内到来。

“衰退在某个时候是不可避免的。至于近期是否会出现衰退,我认为概率比较大。这事还不能确定,但看起来可能性较高,”马斯克周二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Qatar Economic Forum)上通过视频接受采访时说。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将受薪员工数量减少10%,并证实了路透社本月在内部邮件中披露的计划。

马斯克在彭博社主办的活动上表示:“特斯拉将在未来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削减约10%的受薪员工。”“我们希望增加我们的小时工。但我们在工薪阶层发展得非常快,在某些领域发展得有点太快了。”

特斯拉的员工总数不到10万人,但马斯克表示,此次裁员将相当于裁员约3.5%,因为受薪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而特斯拉将增加按小时计算的员工数量,这些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二。

马斯克的前景与其他高管的言论相呼应,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老板戴蒙(Jamie Dimon)。戴蒙本月警告称,“一场飓风就在我们眼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重申,他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尽管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正努力应对汽油价格高企和通胀问题(目前美国的通胀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上周日对NBC新闻(NBC News)表示,他也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

此外,高盛团队预计,未来一年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0%,高于之前的15%;如果第一年得以避免,第二年衰退的概率为25%。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累计概率为48%,高于之前的35%。有“末日博士”之称的Roubini Macro Associates CEO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年底前陷入衰退。衡量消费者信心、零售销售、制造业活动和住房市场的指标都在急剧放缓,而通胀率很高。“我们非常接近衰退。”他说。

马斯克还谈到了以440亿美元(360亿英镑)收购推特(Twitter)的计划,该计划周二得到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董事会的正式支持。

马斯克表示,还有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包括该交易的债务部分和垃圾邮件用户数量。代表特斯拉老板的律师警告说,他可能会放弃这笔交易,因为在推特如何计算其平台上虚假或垃圾账户的数量方面存在争议。

他说:“我们仍在等待有关此事的决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他重申了对推特的说法的质疑,推特称虚假或垃圾账户只占其2.29亿日活跃用户的不到5%。

马斯克还对该交易的债务融资表示怀疑,该交易由一个银行财团筹集,承诺融资130亿美元。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这轮融资的债务部分能凑齐吗?然后股东们会投赞成票吗?”

马斯克表示,他想让北美80%的地方和全世界半数地区都用推特。“我对推特的期望是尽可能地包容,”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