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人心惶惶!恐慌情绪正迅速蔓延 谷歌、推特“经济衰退”搜索量飙升、这些问题最受关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但通货膨胀正在飙升,美联储即将以惊人的速度进行一系列加息,普通美国人开始担心了。

上周四,拜登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不一定会陷入衰退,即使增长放缓,通胀保持强劲。

“首先,这不是不可避免的,”他说。“其次,在克服通货膨胀方面,我们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更有优势。”

美国的通货膨胀一直很严重,5月份同比增长8.6%,为41年来的最大增幅。随着西方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扩大了全球供需之间的总体差距,燃料成本大幅上涨,其是消费价格上涨的关键。但基本食品和住房的价格也在急剧上涨。

美联储上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采取激进措施遏制通胀,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美联储官员表示,到2023年,利率可能需要升至3.8%左右,这将是自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美联储做出了努力,拜登也持乐观态度,但许多知名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对美国即将陷入衰退发出了警告。富国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大幅加息将提高整个经济的借贷成本,并可能使美国在2023年年中陷入“温和衰退”。

美国银行表示,经济学家们加大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40%。我们对美联储最坏的担心已经得到了证实:他们远远落后于曲线,现在正在玩一场危险的追赶游戏。我们预计GDP增速将放缓至几乎为零,通胀将稳定在3%左右,美联储将加息至4%以上,”该行经济学家写道。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随着加息,经济衰退的风险有所上升。Wilson曾预测了过去三次股市崩盘。

不过,Wilson表示,假设美联储实现软着陆,股市仍可能出现混乱局面。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从目前的水平再下滑10%,最低跌至340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将出现类似的下滑。

随着对通胀和衰退的担忧加剧,数百万普通人投资的股市遭遇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上周早些时候,标普500指数正式进入熊市,较1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

交易平台Interactive Investor的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目前,气氛很明朗。全球投资者都在质疑,在当前的货币政策束缚下,全球经济是否有可能增长,并寻找借口逃离风险资产。”

恐慌情绪正在蔓延 谷歌“经济衰退”搜索量达到18年新高

这种悲观情绪反映在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上,因为高油价、食品价格和房价损害了美国人的钱包。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由于对俄罗斯的制裁限制了天然气供应,天然气价格已飙升至创纪录高位,目前全国平均天然气价格已飙升至每加仑5美元以上。

消费者信心已降至历史最低点。美国密西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触及50.2的纪录低点,因经济恶化、成本上升以及对个人财务状况的担忧打击了美国经济。经济放缓是数百万美国人的当务之急。谷歌趋势数据显示,上周查询“衰退”一词的美国人比2004年以来任何时候都多。

(来源:谷歌)

据社交媒体分析平台GlobalData的一份新报告,自今年年初以来,推特上已经出现了超过100万条包含“经济衰退”一词的推文。与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相比,今年第二季度(4至6月)推特上对于经济衰退的讨论量环比增加了115%。

GlobalData的社交媒体分析平台跟踪特定推特网红(Influencers,有影响力的人)和Reddit频道的活动。该报告还注意到,网红关于“衰退”的讨论在过去一周出现了最显著的高峰,与此同时,美联储进行了1994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加息。

GlobalData社交媒体分析师Smitarani Tripath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衰退’的负面情绪也比上季度增加了126%,因为网红担心,利率上升、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率飙升给全球经济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导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最近几周,包括6月14日上午,美联储会议的前一天,推特上也断断续续出现了“衰退”的标签。在像WallStreetBets这样的Reddit群组中,其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和表情包生成器。

谷歌搜索趋势数据显示,谷歌搜索“经济衰退如何影响普通人”的次数在过去一周也增加了180%,而在同一窗口搜索“经济衰退是否会在2023年到来”的次数增加了两倍多。

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还围绕着人们现在应该做什么财务决定,搜索最多的问题是“在经济衰退之前,我是否应该……”,如“我应该买房子吗?”“我应该卖掉我的房子吗?”,以及人们是否应该从银行取出现金、兑现401(K)计划或改变他们的401(K)投资等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