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衰退可以避免!资深策略师:世界可能最担心的是衰退,战争等无法逆转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笼罩市场的担忧是,主要央行将不得不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失控的通胀,从而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对此,资深策略师表示,世界可以避免衰退,但在衰退到来之前,它不会认为自己可以。

资深策略师罗奇(David Roche)认为,“全球经济衰退”不太可能发生,但在发生之前,全世界都不会认为自己能够避免。

“世界可能最担心的是衰退,因为你所描述的是很多事情同时出错,而且很多事情无法逆转,比如战争,”Roche说,他是Independent Strategy公司的总裁和全球策略师。

最近几周,由于投资者对西方货币政策收紧、中国“零新冠”政策的影响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正在进行的战争等一系列风险感到担忧,全球市场暴跌。

华尔街标准普尔500指数最近录得自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超过4%,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同期下跌超过5%。

罗奇说,在此之前,今年早些时候,主要券商和银行将市场低迷描述为“小幅回调”。然而现在,每个人似乎都“互相争抢头条,说出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他曾担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全球策略师和研究主管。

“我并不是说现在是买入的时候,但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意识到,情况确实在好转,目前全球范围内存在一些隐性机制,可以让我们避免美国等地的经济衰退,”罗奇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最近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尽管通货膨胀率“高得不可接受”。

“我怀疑这种情况在欧洲能否避免。但不是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但我认为至少在未来几个月,世界最担心的将是经济衰退,”罗奇补充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