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再出一招!知情人士:拜登将敦促国会在夏季暂时停止征收汽油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持续攀升的油价,美国总统拜登再出一招,预计将敦促国会在夏季暂时停止征收汽油税。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总统预计将于周三呼吁国会在夏季暂停燃油税。

消息人士称,拜登将要求国会协助在出行繁忙的夏季取消每加仑18美分的常规汽油税。

《国会山报》(The Hill)首先报道称,白宫在过去一周一直在考虑联邦汽油税免税期的建议,因为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已经超过了每加仑5美元。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加剧了本已高企的天然气价格。

但汽油税免税期在国会面临着强烈的反对,甚至包括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州民主党)在内的民主党高层,她在今年早些时候给这个想法泼了冷水。

到目前为止,美国国会对该计划的评价褒贬不一。一些人认为,由于燃油税支持的是一项道路基础设施基金,该计划将损害基础设施项目。企业还需要把节省下来的钱转嫁给消费者,才能让这项提议成功缓解一些压力。还有人说,这只会加剧已经创历史新高的通胀。

但拜登周二驳斥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汽油税免税期将对基础设施资金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税收收入将用于公路项目。

他在COVID-19疫苗活动后对记者说:“这将产生一些影响,但不会对主要道路建设和大修造成影响。”

拜登表示,他将在本周末之前就联邦汽油税免税期做出决定。

暂停汽油税的支持者认为,在汽油价格创纪录的情况下,这是为美国人节省开支的一个简单方法。

根据白宫的日程安排,拜登将于周三下午就“天然气价格和普京的提价”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