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本周欧洲行!拜登访问乌克兰意愿“反复不定” 担忧为乌军带来困难 但强调与泽连斯基密切联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20日表示,他可能不会在本周开始的欧洲之行中访问乌克兰。当被记者问到是否计划访问乌克兰时,拜登起初表态要看状况,但随后称在这次旅行中不太可能。尽管反复不定,但拜登强调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仍然密切联系。

拜登是少数尚未亲自访问乌克兰,以表示反对俄罗斯侵略的西方主要领导人之一。上周,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肖尔茨,以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共同访问乌克兰,英国首相约翰逊更是两度亲访基辅。

(来源:纽约邮报)

今年3月的欧洲行,拜登确实曾走访与乌克兰接壤的波兰。拜登将于25日前往德国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然后前往马德里参加北约领导人会议。

他告诉记者,访问乌克兰将取决于“很多事情是否会为乌克兰人带来更多困难,是否会分散人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注意力”。他接着表示说,此次欧洲行不太可能进行这样的访问。

拜登指出,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保持密切联络,“每周几乎与他交谈4次”。

美国总统拜登18日在家乡特拉华州骑单车时发生意外,尝试下车时不慎摔倒在地,特工处人员连忙冲上前搀扶。尽管白宫随后称拜登无大碍,但有评论指,这次意外事件就像美国面临危机的缩影。

要知道,中期选举在即,拜登政府却因通胀高企、美股跳水、枪支暴力氾滥、国际影响力下降等危机而民望大跌。前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表示,拜登摔倒和此前的许多其他事件共同证明了他的状态不佳,且无力管理国家。

79岁的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18日早上在特拉华州住所附近的州立公园骑自行车,当拜登准备在一个路口停车与支持者互动,但突然身体右倾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周围的特工立即上前协助他起身,围观人群则开始鼓掌。拜登随后解释说,他是被单车脚踏束带绊倒,并对记者强调:“我很好。”

白宫发表声明称,拜登一切安好,无需接受治疗。18日稍晚,拜登在特拉华州一处教堂外现身,并在记者面前跳两三下并挥舞双拳,以示自己身体无碍。

美国多家媒体注意到,这已不是拜登第一次在镜头前“失足”。5月11日,拜登在空军一号舷梯上突然失去平衡,险些摔倒;2021年3月19日,他更在舷梯上“三连摔”,引起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高度担忧。

回头再看俄乌战争,俄罗斯官媒日前公布一段视频,2名美国军人在乌克兰被俄军俘虏。拜登上周五警告美国人,这个时候不要去乌克兰。被俘的美国军人表态:“他们有一个绰号叫特遣队Baget,他们是乌克兰军队的特遣部队。在美国,我离开之前,我当时观看到来自西方的大量宣传。”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府,就2名退役美军在乌克兰北部城市被俘虏的事件,提出非常严厉的指控。克里姆林宫表态,他们属于危害俄罗斯军人生命的雇佣兵,不适用于《日内瓦公约》的条例框架,恐怕将面临死刑判决。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针对来自阿拉巴马州的39岁德瑞克(Alexander Drueke)与27岁黄安迪(Andy Huynh)两名退役美军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被俘发表评论,是俄罗斯官方首度证实两人被俘虏且正在接受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