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布林肯:中美领导人料在未来几周内进行会谈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周日(7月10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再次会谈。

(截图来源:彭博社)

一天前,布林肯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通话,为两国领导人的通话奠定了基础。

拜登上个月表示他将“很快”与习近平进行对话,而布林肯表示,这一对话越来越近了。

据彭博社报道,布林肯周日在泰国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拜登总统,我们预计,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会谈。”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乌克兰导致全球通胀飙升之后,美国加大了对中国在外交上支持俄罗斯的批评力度。

白宫正在考虑取消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的一些惩罚性关税,但拜登上周五表示,审查正在进行,他尚未做出决定。

上周六,布林肯在印尼巴厘岛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期间表示,他告诉王毅,中国在乌克兰战争中不是中立的,因为如果有明确的侵略者,就不存在所谓的中立。

布林肯引述习近平最近与普京的电话作为北京持续支持莫斯科的证据。

王毅在与布林肯会晤后说,中国和美国是大国,因此必须保持正常接触。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计划与中国领导人对话,以讨论对华关税问题。

据法新社6月21日报道,拜登当日表示,他计划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接触,但双方还未商定时间。拜登对记者说:“我打算与习主席谈一下,但我们还没确定时间。”

中国外交部6月底发布消息称,暂时没有宣布习近平和拜登将进行电话会谈,但指出中国和美国领导人保持联系是“极其重要的”。

自今年3月两位领导人通话后,目前中美两国关系仍处高度紧张状态。

拜登与习近平于今年3月18日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这是两位领导人在俄乌战争以来首次通话。根据白宫公布谈话内容,拜登当时警告中国政府,若提供任何对俄罗斯支持,将承担“后果”。

中国公布的对话内容涵盖的讨论更广泛,包括“乌克兰局势”。根据中国的摘要,习近平对拜登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件再次表明,各国不应该走到兵戎相向的地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