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前瞻!非农嘲讽衰退说法 本周试金石来了:CPI通胀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别忘了财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近几周,金融市场一直专注于一个主题:衰退。

通胀压力是否正在推动企业和消费者支出回落,从而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新一周将提供更多的线索。

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就业报告,让人对美国经济是否即将出现大规模衰退产生了怀疑。上个月,美国经济增加了37.2万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稳定在3.6%。

“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了37.2万,这似乎是对经济即将进入衰退的说法的嘲讽,更不用说已经进入衰退的说法,”凯投宏观资深的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说。

这份报告发布后,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就业市场的持续走强将促使美联储(Fed)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0.75%。未来一周,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周三的通胀数据,以进一步了解这一问题。

经济学家估计,上个月整体通胀率将增长8.8%,这一增幅将是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当前周期内通胀率最高的一次。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的Ethan Harris和他的经济团队预计,能源通胀的月度增幅或超过7%,将这一数据推升至另一个高点。

不过,这一通胀数据出炉之际,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近几周已显示出放缓迹象。原油价格上个月下跌了12%以上,而截至上周三,玉米、大豆和小麦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了20%以上。

一些分析师表示,对衰退的担忧和高价格已开始导致需求下降。尽管摩根大通(JPMorgan)的分析师上周指出,自1965年以来,石油需求在10年内就出现了下降,甚至在1991年经济衰退期间还出现了增长。

Harris和他的团队上周还写道,经济是否陷入衰退“无关紧要”。

“尽管潜在经济势头很可能比总体GDP数据显示的更强劲,使‘衰退’问题复杂化,但显然美国经济势头已经放缓,”Harris写道。

本周的日历将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经济放缓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有多大。美东时间周五早间将公布6月零售销售报告,当天还将公布工业生产和消费者信心的最新数据。

新一周还将迎来第二季度财报季,金融业的巨头们通常会率先公布。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大银行将公布业绩,而百事可乐和达美航空等典型的季报也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美国消费者是否恢复或走弱的迹象。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债收益率曲线,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种情况在经济衰退之前出现过。上周五,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3.03%,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3.01%。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继续试图修复投资组合在至少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前六个月至一年期间遭受的损失,股市上周上涨。

然而,市场最近的反弹遭遇了恐慌,有人认为,这一转变可能预示着更大趋势的开始。

Fundstrat技术策略主管Mark Newton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从技术角度看,市场似乎处于阻力位。”

“尽管7月在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波动,但考虑到有证据表明利率会回升,而美元仍然相当强劲,因此在7月底之前,2022年的低点仍有可能出现。”Newton写道,“尽管我仍是逢低买入者,但鉴于市场缺乏参与,且迄今为止上行动能较弱,我很难对近期复苏抱有信心。接下来的2-3周内,人们应该保持警惕,直到这种动荡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