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盟友们要加强联系,共同对抗中国的不公平贸易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呼吁加深盟国之间的贸易联系,加强相互间的供应链,抗击通货膨胀,挫败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努力主导关键原材料和技术市场。

耶伦在印度-太平洋地区11天访问的最后一站中,参观了韩国科技巨头LG公司的设施,随后她将在首尔发表重大政策演讲,发表上述言论。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节选内容,耶伦将表示:“我们不能允许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利用在关键原材料、技术或产品方面的市场地位来扰乱我们的经济,行使不必要的地缘政治杠杆。”

耶伦还将表示,美国和韩国等盟友应该专注于“支持朋友”,或使供应链多样化,更多地依赖可信的贸易伙伴,增强经济弹性,降低风险。

根据耶伦的发言内容,她将提到这样做可以维持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活力和生产率增长,同时有助于美国和韩国公民免受地缘政治风险导致的物价上涨影响。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西方大国先后结束了在关键供应商方面对中国的过度依赖,这暴露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凸显了关键领域各国能力的差距。

耶伦将表示,新冠疫情和俄罗斯称之为“特别军事行动”的乌克兰战争表明了解决供应链脆弱性问题的必要性,同时还需要各国努力减少停滞和短缺,阻止全球价格上涨。

她说,美国及其盟友将从互相支持中受益,这为双方提供了保持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的最佳途径,同时解决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确保各国获得从药品到半导体、电动汽车电池等关键投入和产品。

耶伦在发言中强调了最近LG公司在美国扩大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一系列投资

她将表示,贸易新方式的关键是要求各国适当考虑过于集中的供应链、地缘政治关切和价值成本,而不是“过度关注价格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