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表现超98%的同行!这只韩国基金减持特斯拉,转向中国竞争对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媒体最新消息,韩国一只基金减少对特斯拉的投资,转向中国竞争对手。

韩国首只致力于投资电动汽车行业的共同基金已将其对特斯拉(Tesla Inc.)的敞口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同时将资金转向其中国竞争对手。

韩国投资管理(Kore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持有特斯拉,今年该基金稳步将其对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风险敞口从过去的9%降至不到其净资产价值的3%。

(来源:彭博)

“为了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我们减少了对股票的敞口,并在主要持有的股票中获利了结,”管理该基金1.15万亿韩圆(8.87亿美元)资产的Hwang Woo-taek在接受采访时说。

Hwang说,从埃隆·马斯克的公司撤出的部分资金已经渗入了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过度下跌”之后,该韩国基金在3月和4月增加了比亚迪公司和小鹏的敞口。

该公司还增持了电动汽车供应链股票——瑞士的ABB公司和美国的Eaton公司,并增持了现金。

得益于特斯拉的长期成功,该基金在过去三年里超过了98%的同行,但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在2022年遭受了20%的亏损。

Hwang说,他在等待特斯拉推出更多创新产品,比如Cybertruck,然后再增加更多敞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