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别太激进了!参议员:如果美联储不放慢加息,美国将遭受毁灭性的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联储宣布加息0.75%,会后声明称继续高度关注通胀。值此之际,美国参议员警告称,如果美联储不放松加息,美国将遭受毁灭性的衰退。

本周三,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今年快速而大规模的加息步伐将美国经济置于衰退的风险之中,并无法遏制灼热的通胀。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2022年第四次加息之前,这位代表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接受了采访。此次加息75个基点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并将联邦基金利率置于2.25%至2.5%的区间。

美联储已经开始了一个激进的加息周期,因为它急于给高企的消费者价格通胀降温。美国6月份CPI飙升至9.1%,为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位议员说,供应链问题、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2月下令入侵乌克兰,以及“从事价格欺诈的近乎垄断”是高通胀的一些原因。

“而提高利率不会解决任何一个问题,”沃伦说,并补充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作证时“承认”了这一点。

“然而,他继续推动迄今为止历史上速度最快、力度最大的加息。所以,如果它不能帮助我们的经济大幅降低价格,它实际上能做的就是让经济陷入衰退,”她说,“所以我认为这是美联储应该考虑的事情,我认为他们应该缓和这种激进的收紧。”

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说,随着利率变得更加严格,放缓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自美联储3月份开始加息以来,加息幅度分别为25、50和75个基点。最近一次加息与6月份加息75个基点相一致,这是自1994年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

今年以来,股市已被推入熊市,原因是人们担心,一系列加息将把全球最大经济体拖入衰退。

美国第一季度GDP收缩了1.6%,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将标志着所谓的技术性衰退。第二季度GDP初值将于周四公布。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测是增长0.5%,但从收缩1.1%到扩张1.5%的预估都有。

“最近的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软。尽管如此,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仍然很低,”FOMC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员会成员一致投票决定提高借款利率。

美联储表示,通胀仍在高位,反映出疫情导致的供需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

旨在应对通胀和抑制需求的央行“正试图大幅提高利率,这样企业就会收缩,从而减少员工工作时间或裁员。这意味着人们承受了很多痛苦,”沃伦说。

“(我们)需要针对问题做出相应的调整。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地说,解决办法是让更多的人失去工作,”她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