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特朗普抨击“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公开就佩洛西可能访台一事发声,称佩洛西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当地时间周五(7月3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批评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州民主党)计划的台湾之行,该计划遭到了中国的谴责,但得到了国会共和党人的普遍赞扬。

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她最不应该卷入中国的事务——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她接触的一切,”他写道,“都会变成混乱、颠覆和‘垃圾’。”

特朗普的言论使他与民主党的一些成员产生了分歧,这些成员赞扬佩洛西寻求捍卫民主和人权。

美国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Steve Chabot说,美国应该表现出与台湾的团结,而不是对中国政府的意愿“退缩”。

与此同时,白宫对佩洛西的访问并不热心。拜登总统说,美国军方“认为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尽管他没有公开采取行动试图阻止佩洛西。

拜登周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两个半小时,期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包括台湾地位在内的一系列问题。

拜登告诉习近平,美国反对任何改变台湾现状或威胁和平的行动。白宫和中方对这次通话的解读都没有提到佩洛西的行程。

据报道,议长邀请国会议员加入她的行列。她的发言人向《国会山》证实,她邀请了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Michael McCaul,但他无法参加。

据悉,佩洛西原计划4月访问台湾,但因感染新冠肺炎取消了行程。

中国当局已经警告佩洛西不要访问台湾,说它将挑战“红线”,并将受到“坚决的反制措施”。中国政府在过去几个月里加强了在台湾地区附近的军事演习。

对于佩洛西可能访台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强调,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除外交部发言人以外,中国国防部、国台办也发表了声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说到做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