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炮轰拜登制造了通胀!特朗普:美国经济正走向一场比衰退更大的灾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二季度GDP连续两季度负增长,连续季度收缩是即将发生衰退的典型标志,而且往往被用来定义衰退。对此,特朗普警告称,比经济衰退更糟糕的事情即将到来。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警告称,美国经济正走向一场比衰退更大的灾难。就在他发表这番言论前不久,政府统计数据显示,GDP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这是对衰退的经验定义。

“我们现在要驶向的可能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地方,”特朗普上周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场集会上说。“我们必须行动有序,我们必须让这个国家运转起来,否则将面临严重的问题。”

这位前总统特别指出,美国人的实际工资大幅下降,劳动力参与率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民主党人推动的“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将破坏经济增长。

“不是衰退。衰退是个好词。我们将面临一个比经济衰退更大的问题。我们会陷入萧条,”这位前总统说。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第一季度萎缩1.6%后,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下降0.9%。

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是对经济衰退的普遍经验定义,尽管美国经济衰退是由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的一个经济学家委员会正式宣布的,该委员会使用的定义比两个季度规则更广泛。

德州公共政策基金会首席经济学家Vance Ginn表示,虽然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宣布经济衰退,但两季度法则“通常是凭经验得出的结果”。

“我认为,由于这些糟糕的政策,我们现在肯定陷入了衰退,”Ginn补充称,还指责了白宫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出台的一系列“进步政策”。

特朗普在讲话中还把矛头对准了拜登总统对经济的处理,指责他导致了通货膨胀的飙升。

“拜登制造了47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现在是9.1%,但实际数字要高得多,”特朗普说。

虽然这位前总统没有提供他自己对真实通胀率的估计,但经济学家John Williams根据美国政府在上世纪80年代使用的相同方法计算出的另一种CPI通胀指标显示,这一数字为17.3%,为75年来的最高水平。

特朗普还表示,持续的高通胀和经济放缓使美国“处于毁灭性的”滞胀的边缘,这是物价加速和经济增长放缓的结合。

通胀“一直越来越高”,特朗普说,并补充称,它导致“每年花费家庭近6000美元,比以往任何增税提议都要多,除了他们现在想要提议的增税。”

2017年2月,在特朗普上任后的第一个完整月,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指标按年率计算为2.8%。尽管CPI在他的任期内有所波动,但其最高纪录是2018年7月的2.9%,而在他执政的最后一个月,即2021年1月,通胀率为1.4%。

在拜登的领导下,通货膨胀稳步攀升,2022年6月同比飙升9.1%,这是40多年来从未出现过的数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