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一直停下咳嗽、擤鼻涕、喝水!拜登检测呈阴后身体不适,白宫:是新冠后遗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外的一场法案签署活动上讲话时一直在咳嗽,这引起外界关注。白宫回应称,是新冠后遗症。

由于持续咳嗽,拜登总统周二不得不多次暂停在白宫草坪上的讲话,而就在几天前,他在感染“反弹”后的COVID-19检测呈阴性。

79岁的拜登在谈到通过一项280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时停顿了好几次,还一度喝了一口水。

“对不起,我很抱歉,”总统,并补充称,“我要再喝一口水。”

这种不舒服的长时间咳嗽明显比拜登讲话时的标准清嗓子要严重得多,他的医生Kevin O’Connor去年把清嗓子归因于胃食管反流。

演讲结束后,拜登擤了擤鼻涕,国会议员们围过来观看他签署这项技术法案。在迎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纽约州民主党)之前,他没有洗手,就继续与在场的其他议员交谈。

周一,拜登在肯塔基州东部的一场风暴破坏情况简报会上也被发现咳嗽,但周二的症状更加明显。

“这是[拜登]在一段时间内准备好的演讲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因为他反复咳嗽/清嗓子,”美国之音记者Steve Herman在推特上写道。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负责快速反应的副主任Jake Schneider在推特上写道,“想象一下这样一个场景:唐纳德·特朗普在感染新冠病毒几天后发表演讲,每隔30秒就把讨厌的咳嗽咳到手里。那会是全国紧急事件。这正是乔·拜登今天早上所做的。”

拜登演讲结束后不久,新闻办公室表明,“总统昨天和今天早上的冠病测试结果为阴性”。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星期二晚些时候也告诉记者说:“拜登经历的是感染冠病后的后遗症。”

白宫方面拒绝让O’Connor就拜登最近感染新冠病毒的经历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缺乏透明度引起了知名资深记者的反对,他们说,在总统重病期间,缺乏问答是对历史惯例的背离。

白宫发言人Karine Jean-Pierre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正在经历新冠肺炎的持续影响”,“不需要O’Connor每天的更新”。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今年5月的一项研究,持续存在的症状——有时被称为“长期新冠”——在老年人中更常见,65岁以上的患者中大约有四分之一经历了较长期的症状。

然而,美国肺脏协会表示,持续的咳嗽并不一定会引起警惕。

“治愈最常见的症状是持续咳嗽,因为咳嗽是肺部清除死细胞的方式,”肺脏协会在信息页面上写道。“就新冠而言,这种咳嗽可能会在病毒感染后持续长达6个月,尤其是如果患者感染了奥密克戎,因为它比原始菌株更依赖呼吸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