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引爆舆论!佩洛西访台后,“中国”成为全美第三大搜索话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一事引爆舆论,中国方面以连续多日的围台军演表示强烈抗议。而在美国,在佩洛西之行后,全美对中国的搜索兴趣激增。

Axios的谷歌Trends中期选举追踪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上周可能影响中期选举选民的一系列问题中,“中国”成为全美第三大搜索话题。

中国搜索量大增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台湾之行引起的关注和争议超出了华盛顿特区的范围,引起了全美的关注。中国的排名是自Axios 5月底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最高的。

中国这一搜索主题在7月最后一周排名第6,在6月最后一周排名第11。

前五个搜索主题中有三个仍然与经济有关——工作、税收和工资。枪支也在前五名附近徘徊了几周。

搜索中国这一话题的前五个选区都在佩洛西的家乡加州。

与其他选区相比,加州民主党众议员Judy Chu所在选区对中国的搜索最多。Judy Chu是第一位当选为国会议员的华裔女性,她在佩洛西访问前告诉CNN,她“一直支持台湾”。

追踪器上还显示,上周堪萨斯州选民否决一项反堕胎宪法修正案引起的关注激增。

在堪萨斯州的第四区,包括威奇托市,堕胎成为了搜索最多的话题——超过了工作,这是非常不寻常的。

堪萨斯州所有四个区都记录了对堕胎最多的谷歌搜索兴趣,超过了全国其他任何一个区,紧随其后的是密苏里州的第五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