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特朗普涉嫌违反间谍法等3项联邦罪名 恐面临多年监禁?法律专家:非常危险的先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的搜查令列出了三条法规,这些法规被用来证明从该财产中没收箱子和文件是合理的,其中一些被标记为最高机密。

综合《国会山报》和《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12日公布的法庭记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和对政府记录进行非法处理,联邦执法部门因此获得对其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搜查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五的报道,搜查令于8月5日签署,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一直等到8月8日才开始对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搜查。

据未密封的搜查令显示,调查人员有权扣押任何带有机密标识或与“传输国防信息或机密材料”有关的文件或记录。搜查令还授权没收“任何明知故犯地更改、销毁或隐瞒政府总统档案,或任何带有保密标记的文件的证据”。

在“扣押财产”的标题下,该搜查令指出:“构成证据、违禁品、犯罪成果或其他违反《U.S.C.》第18§§793、2071或1519条非法持有的物品的所有实物文件和记录。”

18 U.S.C.§§793:收集、传输或丢失国防信息,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

18 U.S.C.§§2071:一般而言,隐瞒、移除或损坏,将被处以最高3年监禁和取消任职资格。

18 U.S.C.§§1519:在联邦调查和破产中破坏、更改或伪造记录,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联邦调查局特工周一突袭了特朗普的家、位于佛罗里达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特朗普和他的律师认为他在总统任期结束前解密了这些材料。

据FBI提供的清单,特工从海湖庄园拿走了大约20箱物品,其中包括照片、一张手写纸条,以及对特朗普的好友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清单中还包括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以及佛州一名联邦法官批准的搜查令。

该清单提到一组标有“各种机密/TS/SCI文件”(Various classified/TS/SCI documents)的文件,这是绝密和敏感分类信息的缩写。特工们还收集了四套绝密文件、三套秘密文件和三套机密文件。该清单没有提供有关文件实质内容的更多细节。

特朗普还没有被指控任何罪行,也不清楚他是否会被指控。他称这种情况是“政治迫害”,这与他对此前对他行为的调查的批评相呼应。

特朗普周五否认了《华盛顿邮报》一篇报道的说法,其中指,FBI搜查他位于佛州海湖庄园的住所时,正在寻找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和其他物品。

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核武器(的说法)是骗局,就像没完没了的通俄门是骗局一样。”他指的是当时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特朗普还攻击了参与搜查他家的官员,称他们“卑鄙”。

特朗普的发言人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周五表示,FBI的举动“不仅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是不必要的——现在他们在造谣并含沙射影,试图为将政府当做打击主要政治对手的武器开脱。这是不可容忍的。”

特朗普恐将被起诉?法律专家意见不一

法律专家表示,如果特朗普确实被判违反上述法律,他不太可能再次被禁止参加总统竞选,因为宪法优先于法律。

“不能用法律规定担任总统的条件——这些条件在宪法中有规定。寻找将特朗普驱逐出政界的‘一个奇怪的把戏’将不得不继续,”《华盛顿邮报》法律专栏作家 Jason Willick本周早些时候在搜查令公布前发推特说。

Willick是在回应与民主党结盟多年的资深律师Marc Elias。Elias周一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说:“是的,我承认对总统实施这项法律会带来法律挑战(因为资格在宪法中有规定)。”“但在我看来,候选人必须在竞选期间就此事提起诉讼的想法是‘美国政治中的重磅炸弹’。”

对于FBI引用的法规是否会导致特朗普被起诉,法律专家们意见不一。

Bradley Moss是一名专门从事国家安全和联邦就业的律师,他指出,前美国空军成员Reality Winner“因为泄露了一份文件,违反了USC 793法案,而被判入狱五年”,这也是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住所的搜查令上列出的一项法令。Winner在2018年向The Intercept泄露了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情报并认罪。2021年,她因表现良好而提前获释。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长期教授John Coffee表示,如果联邦当局找到了他们要找的所有东西,就不需要起诉特朗普。但他补充说,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发生的支持特朗普的骚乱事件中,他们的理由可能更充分。

“如果他们真的起诉他,我认为将是1月6日的指控,而这些记录保存的罪行更具有技术性,看起来可能是在增加,”Coffee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记住,你向我列举的罪行并没有写在摩西从山上带来的石碑上,而1月6日的案件看起来更像是政变、叛国罪或煽动叛乱,这些都是古老而更严重的指控。”

擅长公司法的资深律师Charles El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他不相信FBI能够根据逮捕令列出的法规起诉和定罪特朗普。

El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除非有人出售机密信息牟利,否则以刑事罪名起诉前总统并定罪似乎是相当困难的——这似乎有点像他们试图在他的行为中找到某种罪行,而不是寻找已知罪行的肇事者。”“这是我们民主制度中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专门处理各种法律纠纷的律师Randy Zel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尽管当局可能有证据证明特朗普违反了这些法律,但证明其意图可能很困难。意愿证明将“需要一些沟通的证明;无论是电子邮件、短信还是口头,”他说。“这时候合作伙伴就派上用场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