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利好!加拿大IRCC官宣:大举招聘,解决申请积压问题 留学生签证申请也正在提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24日),加国移民、难民及公民部 (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IRCC) 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表示,他的部门正在大举招聘,以在秋季末之前招募1,250名新员工,以解决大量申请积压的问题。

截至7月底,在240万个待处理的移民申请中,超过一半的处理时间比政府的服务标准要求的要长。

今年一月份,弗雷泽就发誓要在年底前消除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移民积压,但那是在加拿大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难民危机做出重大反应之前。

弗雷泽说,最近的延误是由于政府对阿富汗和乌克兰人道主义危机的反应以及政府老化系统的技术更新,导致想要来加拿大的人等待更长的时间。

6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部长们将成立一个工作组,以处理移民申请和其他政府服务日益延误的问题,并在去年底拨出8500万美元来解决积压的问题。

弗雷泽说,到目前为止,新员工已经使政府能够让新申请人重新快速进入永久居留计划的等待轨道。

改善留学生签证申请积压

另据移民资讯网站CIC News报道,联邦移民部讨论留学申请积压问题,加拿大国际教育局(CBIE)建议联邦、各省及专业机构之间加强合作,增加信息透明度。

IRCC报告称,国际学生对学习许可证的需求空前激增。根据ICEF Monitor的数据,随着全球疫情限制的放宽,以及学生重回加拿大,开始或完成他们的专上教育,这一数字正在继续增加。

移民部主任拉里卡斯(Cynthia Ralickas)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对加拿大吸纳移民的计划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但已看到强劲的复苏。

截至7月17日,近20万人等待他们的初步学习许可申请得到处理。2022年头四个月,大多数申请来自印度、菲律宾、尼日利亚和哥伦比亚。而印度和菲律宾也是最大的两个移民来源国。

移民部处理时间工具显示,加拿大境外的学生如果不申请“学生直接计划”(Student Direct Stream),平均需12周时间处理学习许可。“学生直接计划”是一项加速学习许可处理计划,主要适用于申请在加拿大专上指定学习机构学习的学生。

为了缩短处理时间并改善移民政策,公民及移民常设委员会已提交一份报告给众议院,列出了35项重要建议。

建议包括移民部检视和扩大“学生直接计划”,有资格使用计划的人也许可在20天内获得许可。报告又特别提到把西非国家列入合格国家名单;移民部在选择学生时使用的标准要更加透明,以及各省和指定的学习机构之间需要加强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