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律师建议法官禁止美国司法部审核机密文件,司法部提出上诉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律师敦促一名联邦法官拒绝司法部的要求,令其无法恢复审查从特朗普家中查获的文件,与此同时,司法部就法官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处理此案的决定提出了上诉。

特朗普的律师写道,法官艾琳·坎农下令任命一名特别主管“是从混乱中恢复秩序的明智的初级步骤”,法官要求由独立的第三方审查特朗普被扣押的个人物品记录,可能还有包括特权材料。

“不应该允许政府跳过这个过程,直接进入一个既定的结论,”特朗普律师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美国地方法院辩称。

8月8日,联邦调查局搜查了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度假别墅海湖庄园,查获了数千份政府记录。这些文件中有许多带有分类标记,其中有几十个文件夹在被FBI收集时是空的。

司法部辩称,没有必要设置特别监察员,一组机构官员已经完成了对文件的审查,排除了检察官在律师-当事人特权保护下获得的材料。司法部还认为,任命特别检察官可能会损害政府在刑事调查中的国家安全利益。

上周,特朗普任命的法官坎农命令在将这些记录交给联邦检察官之前,由一名特别专家审查记录,她还暂时阻止了司法部进一步审查带有分类标记的文件。

周四美国司法部就坎农的裁决向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法院对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的案件拥有上诉管辖权。

就在同一天,司法部还要求坎农在上诉进行期间停止禁止审查标有机密标记的文件的命令。

上周五,特朗普和司法部分别提交了两名特别检察官候选人,同时对审查查获记录的范围表示了分歧。司法部希望特别主管将任何所谓的行政特权文件发送给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而特朗普的律师表示,特别主管没有必要这么做。

特朗普曾公开宣称,他解密了在海湖庄园发现的记录。周一他的律师在文件中没有直接回应这一说法,但辩称司法部认为“如果一份文件有分类标记,那么无论特朗普总统在任期内采取了什么行动,它都是保密的”的假设是错误的。政府“没有证明这些记录仍然是机密,”特朗普的律师写道。

一些前司法部官员和法律专家批评了坎农的命令授权,特朗普的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上周表示,他认为这项裁决“在很多方面都存在严重缺陷”,希望司法部会提出上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