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面临“最严重的法律挑战”!纽约总检察长起诉特朗普及其企业和子女 寻求至少2.5亿美元罚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纽约总检察长莱蒂夏·詹姆斯起诉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集团、他的三个成年子女和其他人,指控他们涉嫌广泛欺诈,通过系统地虚报资产价值来获利。

这份220页的民事诉讼被提交给了曼哈顿最高法院,要求至少2.5亿美元的损害赔偿。它寻求永久禁止特朗普、小唐纳德·特朗普、埃里克·特朗普和伊万卡·特朗普在纽约一家公司担任高管,并永久禁止在诉讼中被点名的特朗普公司在纽约州开展业务。

(截图自诉讼文件)

詹姆斯还表示,她正在将为期三年的调查过程中获得的证据提交给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和美国国税局,称她相信自己的民事调查发现了违反联邦刑法的行为。

詹姆斯说,特朗普在向银行、保险公司和国税局提交的报表中大幅夸大了自己的资产价值,以为自己的公司获得更优惠的贷款和保险条款,并降低其纳税义务。

“特朗普虚报了数十亿美元的净资产,”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宣布,她将设法禁止特朗普和他的公司在五年内收购纽约的任何房地产,并禁止他们在同一时期向纽约州登记的银行申请贷款。

有报道称,这起诉讼对特朗普及其企业造成重大打击,可能成为特朗普现在面临的最严重的法律挑战。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太长时间以来,这个国家有权势、有钱的人一直在运作,就好像规则对他们不适用一样。”

“唐纳德·特朗普是这种不当行为最令人发指的例子之一。在子女和特朗普集团高管的帮助下,唐纳德·特朗普虚报了数十亿美元的净资产,不公正地中饱私囊,欺骗了整个体系。”

该诉讼称,“资产价值被严重高估的数量惊人,影响了任何一年的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房地产持有。”

“总的来说,特朗普先生、特朗普集团和其他被告,作为一种重复的模式和共同计划的一部分,对2011年至2021年的11份声明中包含的资产进行了200多份虚假和误导性的估值。”

诉状称,特朗普2011年至2021年的个人财务报表“在构成和表述上都存在欺诈和误导性”。

詹姆斯说,作为欺诈的一部分,特朗普谎称他在曼哈顿的公寓是实际面积的三倍多。

该诉讼称,特朗普对他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的地产进行了估价,其前提是它位于不受限制的地产上,可以开发为住宅用途,尽管据称他知道该资产受到一系列严格的限制。

海湖庄园“年收入不到2500万美元,”詹姆斯说。“它的价值应该在7500万美元左右,但它的估值是7.39亿美元。”

该诉讼称,尽管特朗普集团向第三方作出了相反的声明,但公司外部没有聘请任何专业人士来准备特朗普的财务状况报表。这些报表包括对各种用于获得贷款和保险的房地产资产价值的索赔。

“就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从外部专业人士那里获得的任何对如何对资产进行估值有任何影响的建议而言,他们通常会忽视或反驳这些建议,”诉讼称。

詹姆斯以诉讼中列出的曼哈顿一处房产——华尔街40号(40 Wall Street)为例。

她说,特朗普集团和特朗普收到了一家银行的评估,根据评估,该房产的价值在2010年8月1日为2亿美元,在2012年11月1日为2.2亿美元。

但在特朗普2011年的财务状况报告中,华尔街40号被列为价值5.24亿美元。该诉讼称,在特朗普2012年的声明中,这一估值增至5.27亿美元,在2013年的声明中增至5.3亿美元,“是‘专业人士’计算的价值的两倍多”。

除了特朗普一家,这起诉讼的被告还包括艾伦·韦塞尔伯格,他多年来一直担任特朗普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去年,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对韦塞尔伯格和特朗普集团提出了刑事指控,指控他们涉嫌为公司高管获得的部分薪酬逃税,韦塞尔伯格就是其中之一。

这起诉讼的其他被告包括韦塞尔伯格的副手杰弗里·麦康尼,以及几家特朗普公司实体和有限责任公司,这些公司在曼哈顿、纽约、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拥有房产。

诉讼中列出的七项罪名指控分别为持续不断的欺诈行为、伪造商业记录、串谋伪造营业记录、出具虚假财务报表、合谋伪造虚假财务报表、保险欺诈和合谋保险诈骗。

特朗普多年来一直抨击詹姆斯调查他的生意,称这位民主党司法部长是出于对共和党前总统的政治敌意。

周三,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写道:“种族主义司法部长莉蒂夏·詹姆斯的又一次政治迫害。”

特朗普写道:“我从没想过这个案子会被提起,直到我看到她非常糟糕的民调数字。”他指的是詹姆斯的连任竞选。特朗普指责她是一个骗子,“在她的监管下,这座城市是世界上犯罪和谋杀灾难之一!”

特朗普的律师阿丽娜·哈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文件既不关注事实也不关注法律,而是完全关注推进司法部长的政治议程。”

哈巴说:“很明显,司法部长办公室已经超越了其法定权限,对绝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发生的交易进行调查。”

“我们相信,我们的司法系统不会容忍这种毫无节制的滥用权力的行为,我们期待着为我们的客户辩护,反对司法部长提出的每一项毫无根据的指控。”

诉讼称,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詹姆斯的办公室采访了65多名证人,查阅了数百万份文件。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一直在对特朗普及其公司进行刑事调查,在很多方面与詹姆斯在诉讼中提出的指控类似。

但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迄今尚未提出任何刑事指控,且似乎也不太可能这么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