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书爆料!特朗普私下担心会被伊朗暗杀,拒绝再选彭斯为拍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一本由记者撰写的新书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授权致命的无人机袭击杀死伊朗革命卫队前指挥官苏莱曼尼后,担心自己会被暗杀。

根据一本新书,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授权对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少将进行无人机袭击后,私下里担心自己会被伊朗暗杀。

据《卫报》的一篇报道,特朗普向几位亲信透露了他的恐惧。《卫报》获得了记者Susan Glasser和Peter Baker即将出版的新书《The Divider》的预购版。

“在一次鸡尾酒会上,特朗普告诉他在佛罗里达的几个朋友,他担心伊朗会试图暗杀他,所以他不得不回到华盛顿,在那里他会更安全,”Glasser和Baker在他们的书中写道。

不过,在公开场合,特朗普向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捐助者大谈无人机袭击,讲述了导致这起致命事件的几分钟。

苏莱曼尼是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的前指挥官,2020年1月凌晨在伊拉克巴格达被杀。

据Insider网站的Eliza Relman报道,他告诉他们,他“震撼了世界”,干掉了一名“著名的恐怖分子”,此人曾被“列在我们的敌人名单上”。

然而,这次袭击恶化了美国和伊拉克之间的关系,并导致伊朗对美国和联军发动导弹袭击进行报复。随着紧张局势的升级,一架乌克兰客机被击落,机上176人全部遇难。美国官员认为伊朗应该对此负责,但政府否认对此负责。

前几届政府都没有选择杀死苏莱曼尼,因为他们担心这会给该地区带来更大的动荡,从而危及更多美国人和平民的安全。

袭击发生后,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承诺将进行更多报复。

“那些下令谋杀苏莱曼尼将军的人和实施这一行动的人都应该受到惩罚,”哈梅内伊发推称,“这次报复肯定会在合适的时候发生。”

另外,根据报道,特朗普不会再拣选彭斯(Mike Pence)作为他在2024年竞选总统时的拍档,因为彭斯拒绝干预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等同政治自杀。

此外,根据《纽约时报》引述该书内容,特朗普曾经私下批评与他共事的女性政治家,例如认为前驻联合国大使希利(Nikki Haley)有“肤色问题”(complexion problem),又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应小心进行整容手术的典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