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北美连续迎来特强飓风,将对农产品造成百亿美元损失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袭击百慕大群岛后,飓风菲奥娜向北向加拿大东部移动,有可能成为北美地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风暴。与此同时,另一个飓风正在加勒比海地区形成,可能在下周初以飓风的形式袭击古巴和佛罗里达州。

菲奥娜的风速从之前的每小时125英里增加到每小时130英里(209公里)。尽管周五(9月23日)晚些时候或周六袭击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时,菲奥娜可能不符合飓风的技术定义,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菲欧娜的强度可能相当于萨菲尔-辛普森5级中的2级。

商业预报公司Maxar的气象学家Don Keeney说:“这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严重的风暴。”

目前位于加勒比海的热带低气压系统预计将在周一早些时候成长为飓风,周二掠过古巴西部,次日袭击佛罗里达州西海岸,成为萨菲尔-辛普森五级的3级强大风暴,风速达到每小时115英里。

这两场风暴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经过几个月的平静之后,大西洋飓风季正在复苏。气象预报员曾预测今年将是异常活跃的一年。但25年来的第一次,8月份大西洋没有任何一场热带风暴。现在9月已经形成了三次飓风,第四次飓风即将形成。

菲奥娜飓风已经在加勒比地区造成了大片破坏,给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波多黎各造成了洪水、山体滑坡和电力中断。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和纽芬兰的部分地区发布了飓风警报。“菲奥娜”可能没有一些热带气旋的特征,但无论如何定义,它都将保持强度。”

Enki Research的灾难建模师Chuck Watson说,根据目前的预测,菲奥娜可能在加拿大造成10亿至15亿加币的损失。

这场位于加勒比海的风暴可能被命名为“爱米娜”,它将经过哈瓦那以西,袭击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附近。风暴轨迹有可能会改变,可能会进一步向西转移到墨西哥湾。根据目前的预报,风暴不会影响墨西哥湾西部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沃森说,这场风暴可能给佛罗里达州西部和古巴造成约120亿美元的损失。对柑橘种植者来说,损失可能尤其严重,因为他们即将开始收获作物。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时候,”基尼说。

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最大的橙汁产地。上周五纽约市场橙汁期货上涨1.2%,扭转了大宗商品普遍下跌的趋势。

气象预报员还在观察亚速尔群岛附近的热带风暴加斯顿,以及从非洲向东向加勒比海移动的两个热带海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