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伊朗政府限制Instagram访问,WhatsApp:将努力保持用户联系畅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Meta平台旗下的WhatsApp表示,伊朗政府限制用户访问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后,WhatsApp公司正努力保持伊朗用户之间的联系。

WhatsApp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公司提供的即时通讯服务将在技术能力范围内“尽一切努力”保持服务的可访问性,并表示不会屏蔽伊朗的电话号码。

自2005年以来,伊朗领导人花费45亿美元建立国内的内联网,可阻止查阅数据的请求流出国外,同时有利于政府对内容进行审查。2020年伊朗政府宣布与中国达成了建造国家内联网的协议。

伊朗议会曾提出 “整顿社交媒体短信”(Organizing Social Media Messaging)的议案,要求建立一个委员会对短信应用程序进行授权和监督。由政府有关实体组成的委员会将包括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一名代表。伊斯兰革命卫队直接听命于哈梅内伊,已被美国认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根据这个计划,任何伊朗国内应用程序必须至少50%由一名伊朗公民拥有,且必须建在伊朗境内并符合国家法律,个人或实体如超越法律规定制作短信应用程序或者推销虚拟私人网络均属违法。

据当地居民和互联网监督机构NetBlocks称,周三伊朗政府限制了用户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访问,这是伊朗国内仅存的两个社交网络平台。此前一名伊朗女子因没有佩戴头巾被警方拘留,随后在拘留期间死亡,引发了民众的大规模抗议。

上周,22岁的伊朗女性Mahsa Amini因“着装不当”被德黑兰的道德警察逮捕,随后在拘留期间死亡,她的死亡引发了人们的愤怒,民众对伊朗自由和因制裁而导致经济发展缓慢等问题感到非常不满。

周四早些时候,德黑兰和其他伊朗城市的抗议者烧毁了警察局和车辆。公众对这一死亡事件的愤怒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有报道称伊朗的安全部队受到了攻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