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宣布全球供应链重组计划,预计第三季度成本提高10亿美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福特汽车宣布了重组全球供应链的计划,几天前福特公司表示,预计第三季度将计入额外的10亿美元供应商成本。

福特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供应链重组旨在“支持高效可靠的零部件采购、关键技术和能力的内部开发,以及世界级的成本和质量执行。”

选定首席供应链官之前,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将暂时领导这项工作。Lawler的加入正值新冠疫情期间,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零部件和原材料成本飙升之际。价格上涨的大背景导致了严重的供应链问题,包括关键半导体芯片的全球持续短缺。

周一福特公司曾表示,最近的谈判导致第三季度与通胀相关的供应商成本较此前预期高出10亿美元。由于发布的这份公告,包括预先发布的一些盈利预期,导致福特股价经历了11年多来最糟糕的一天。

7月末福特汽车公布的第二季度营收达到40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增50%。公司净利润为6.67亿美元,其中包括福特持有Rivian股份的市值缩水影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3%,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福特表示,供应链副总裁Jonathan Jennings还将额外负责供应商的技术援助和质量水平,他将向Lawler报告。

除了供应链计划之外,福特公司还宣布了涉及电动汽车、产品开发和其他领域的其他高管变动和任命。7月福特汽车曾宣布了一系列确保动力电池新增产能和原材料供应的战略合作,以实现其2023 年底 60万 辆电动汽车的产能目标,并已完成2026年200万辆电动车产能目标的70%配套动力电池定点工作。

福特表示,这些变化是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 的“福特 增长和价值创造计划”的加速方案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