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房产市场“一片死寂” 多伦多地区房屋销售同比下降44% 温哥华蒙特利尔也未能幸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上个月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售暴跌,比去年9月下降 44%,比上个月下降10%,而此时通常繁忙的秋季房地产季节通常已经开始。

这种下降趋势在其他主要城市重复出现,大温哥华地区9月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46%,比8月份下降10%。在蒙特利尔,9月份的房屋销售跌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周三表示,多伦多的新房源数量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些数字标志着市场降温的持续,这已经抑制了竞购战,并阻止了一些卖家将他们的房产挂牌,因为他们可能不会像他们的邻居在年初那样赚到那么多钱,当时市场正以迅猛的速度发展。

多伦多Heaps Estrin房地产团队的总裁Cailey Heaps表示:“市场具体情况要平静得多。我们没有看到我们的代理人、客户和每个人在今年年初都在应对的那种狂热和压力,所以这是一种更加平衡的方法,人们开始花费时间寻找。”

她注意到一个“catch-22”正在流传,这是关于卖家听到市场降温的,所以他们推迟列出他们的房产的故事,进一步助长了经济低迷,但这并不意味着买家拥有所有权力。

Bosley Real Estate Ltd多伦多经纪人Davelle Morrison说:“我不会说我们目前处于买方市场,但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更加平衡的市场中。”她有同事的客户最近卷入了竞标战,最终卖家决定以另一个价格重新挂牌,因为他们不喜欢他们的报价。

部分原因是该地区报告了11,237套新房源,比一年前下降了近17%,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月数。新房源数量下降,加上综合基准价格达到1,086,762美元,比去年下降4.3%,但比8月份上涨近1%。

Cailey Heaps仍然看到一些卖家对他们的房屋定价,就好像几个月前,当时市场正在咆哮。她说:“但那些对定价持现实态度的人忘记了2022年的前五个月和今天的市场价格,在多伦多市中心,这些房产正在出售。”

冷却的市场也引发了一些买家的心理游戏。Cailey Heaps 表示:“买家喜欢房子,他们想买房子,但是他们不好意思在一个可能会进一步变化的市场上购买。但只要其他人提出或如果其他人表达了强烈的兴趣,那么他们就愿意进入市场。结果意味着在上盘几周后,规模较小的竞标战正在发生。”

然而,Davelle Morrison的许多客户却采取了相反的做法。“我有一些买家,如果有人出价,他们就不想出价,因为他们觉得现在不是竞购战的时候,它会立即退出竞价。”

多伦多的平均房价在905地区最高,这是大多伦多地区的一部分,包括Vaughan和Durham等郊区,总计1,099,938美元。416是多伦多市的绰号,不包括其郊区,平均价格为1,061,876加元。

在TRREB研究的所有区域中,独立式住宅的平均价格同比下降10% 至1,369,186美元,半独立式房屋下降6.5% 至1,043,120美元,联排别墅小幅下跌近1%至901,592美元。然而,公寓价格上涨了大约3%至730,818美元。

TRREB 的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通常代表秋季市场的高峰期,因此了解下个月价格趋势的走向非常重要。”

在大多伦多地区看到的整体价格同比下降并没有反映在蒙特利尔,魁北克房地产经纪人专业协会报告单户住宅的平均价格上涨6%至535,000加元,而公寓上涨4%至380,000美元,plex下降1%至 685,000美元。

与此同时,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周二表示,上个月的综合基准价格达到了1,155,300加元。该价格比去年9月上涨3.9%,但比8月下跌2.1%。

与多伦多类似,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也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冷却了买家情绪,9月份的房屋销售量自去年以来下降了46%,比8月份下降了10%。 本月的销售额比10年来9月的平均销售额低了近3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