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不确定性太多!普华永道:美企应考虑在中国进行重组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认为,在与美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企业正在权衡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风险和回报,并考虑是否需要重组其在中国和该地区周边地区的业务。

“你会看到许多公司在思考,我是否需要根据我在中国、中国以外或该地区拥有的业务来重组我的业务?”普华永道主席鲍勃·莫里茨在新加坡彭博新经济论坛期间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

(来源:彭博社)

他继续补充:“但它具有灵活性,我不确定它会变得更糟还是更好,所以我希望有多种选择和灵活性,以便根据出现的情况灵活地对市场机会做出反应。”

他说,尽管两国之间存在摩擦,但仍然存在“令人难以置信的贸易量,令人难以置信的相互依存度”。

他也补充称,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巴厘岛举行的会晤是商界希望看到的。

延伸阅读:“习拜会”重磅内容!台海是“中美第一条红线” 拜登:应摆脱新冷战、零和博弈

尽管中美局势仍不明朗,但就在当下,中国科技巨头成为投资者担心错失良机的目标。当中国快速变化的市场让投资者尝到他们一直渴望的反弹的滋味时,你会怎么做?购买该国遭受重创的科技股。

在最新的MLIV Pulse调查中,机构和散户受访者最看好大型科技股,244名投资者中有42%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增加对中国的投资。把它归结为害怕错过。股价与收益和销售额等指标之间的差距越大,当好消息传来时,收益的潜力就越大,逻辑是这样的。本月这种情况正在上演,因为有迹象表明中国可能已经开始摆脱其新冠清零政策,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广受关注的股票盘中飙升20%,且有很大的反弹空间。

MLIV Pulse是对彭博专业服务和网站读者的每周调查。最新的民意调查于11月7日至11日进行。

美国上市公司的恒生科技指数和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自2021年2月见顶以来已下跌约70%。这比彭博追踪的92个基准指数中的任何一个都要差。根据摩根士丹利Quants最近的一份报告,仅9月,基金就卖出33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股。

不过需要明确的是,科技行业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扭转其遏制该国科技巨头的行动,而防止中国股票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的努力进展缓慢。广州等主要城市的封锁提醒人们,消除新冠疫情的决心仍在扼杀消费并重创经济。

但当中国市场反弹时,他们会兴致勃勃地这样做。过去三周,空头回补和追逐动能一直是中国股市的主要推动力,内地投资者也在香港抢购便宜货。即使像老虎环球管理公司这样的知名人士也放弃了对中国的投资并减少了他们的配置。

在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发布16点指令以支持房地产行业后,美国的中国股市有望将涨势延续至第三天 - 这表明当局正在认真解决一直拖累市场的危机和经济增长。由于美联储发言人的谨慎语气缓和了通胀可能已见顶的乐观情绪,周一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股票可以被认为便宜也就不足为奇了。Golden Dragon的交易价格不到其成员预期收益的15倍,比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低34%。未来几周,投资者将更清楚地了解中国企业的健康状况,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领头羊将因财报公布而有所收获。

接受调查的近一半市场参与者预计,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将在年底前收复部分失地。不到1/5的人继续下降。48%的受访者表示,市场低估了潜在的新冠清零退出。约46%的人表示,市场对重新开放过于热情。

北京的病毒控制政策被视为最大的潜在收益催化剂,也是明年中国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突显出它对前景的重要性。高盛集团表示,重新开放将引发中国股市20%的涨幅。

上周,中国取消了对入境旅客的隔离,并取消了对航空公司将病毒病例带入中国进行处罚的所谓断路器系统,这是一个可能具有说服力的事态发展。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最近表示,国家需要坚持新冠病毒零污染政策,但官员们的限制也需要更有针对性。

大多数投资者认为,高利率将成为明年国际金融市场的主要风险,其次是中国经济放缓。全球经济衰退也是受访者提到的担忧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