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一个时代的结束!佩洛西宣布不再寻求连任民主党领袖 共和党欢呼:我们已经炒了佩洛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11月17日)宣布,她不会谋求连任国会领袖一职,结束了她连续20年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的历史。佩洛西是众议院首位女性领袖。

佩洛西在众议院发表讲话说,她将继续担任国会议员,直到她刚刚当选的任期结束。

佩洛西在长达14分钟的演讲中说:“我对我们的党团成员非常有信心,我不会寻求在下一届国会中连任民主党领袖。”

佩洛西说:“对我来说,新一代领导民主党国会的时刻已经到来,我非常尊重他们。”“我很感激这么多人已经准备好并愿意承担这一艰巨的责任。”

此前一天,新闻媒体预测,在中期选举后,民主党将以微弱优势输给共和党。

82岁的佩洛西在中期选举之后一直对自己的未来计划保密,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的得票率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据NBC新闻估计,共和党人曾预计“红色浪潮”将使他们在国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但其在众议院料将仅以微弱优势领先。

佩洛西还表示,最近她的丈夫保罗遭到一名挥舞锤子的闯入者袭击,这影响到她是否继续担任领袖的决定。

现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被认为是下届国会议长的最佳候选人。周二,麦卡锡赢得党内投票,成为共和党议长候选人,但他获得的选票少于1月初众议院全体投票时所需的218票。

目前还不清楚众议院领导权的变动将如何撼动民主党高层。83岁的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霍耶周四晚些时候宣布,他也将拒绝谋求最高职位。

霍耶在他的办公室分享的一封信中说:“我已经决定不寻求第118届国会的选举领袖。”和佩洛西一样,霍耶说,他计划继续在国会任职,“并作为一名成员回到拨款委员会,完成我已经参与多年的工作。”

与此同时,民主党正在寻找更年轻的人物来带领新一代领导人。霍耶在信中表示,他支持52岁的纽约州众议员杰弗里斯成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写道:“他是一位有技巧、有能力的领导人,在我们努力继续兑现对美国人民的承诺时,他将帮助我们在2024年赢回多数人的支持。”

杰弗里斯被广泛认为是佩洛西的接班人。他将成为第一位在国会领导民主党的非洲裔美国人。杰弗里斯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主席。

佩洛西1987年当选国会议员,2002年中期选举后当选众议院少数党党鞭,成为国会历史上职位最高的女性。2003年,她成为众议院少数党领袖。2006年,民主党重新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后,她升任众议院议长。

在她两次担任议长期间,佩洛西主持了一系列重大政治里程碑和危机,以及对时任总统特朗普的两次弹劾程序。

佩洛西与这位前总统的关系是出了名的紧张,她在演讲中完全忽略了特朗普,但她强调了自己在小布什、奥巴马和拜登任总统期间最骄傲的时刻。

不过,她确实提到了2021年1月6日由特朗普支持者引发的国会骚乱,那次袭击迫使议员们逃离自己的办公室,并暂时停止了确认拜登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的努力。

佩洛西说:“的确,美国的民主是庄严的,但它是脆弱的。”“我们在座的许多人都亲眼目睹了它的脆弱——就在这个会议厅里。”

拜登在佩洛西讲话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她为“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众议院议长”。

拜登还提到了她在国会暴动期间“保护我们民主的凶猛和决心”,并似乎提到了保罗遭受的暴力袭击。佩洛西在华盛顿特区时,保罗在旧金山的家中遭到袭击,后来住院治疗

拜登在声明中说:“政治暴力和恐吓的威胁还在继续,她和她的家人非常清楚,但这永远不会阻止她为我们的国家服务。”“她可能会辞去在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的领导职务,但她绝不会放弃保护我们神圣的民主。”

美国共和党领袖:已经炒了佩洛西

周四,许多保守派社交媒体账号都在庆祝佩洛西作为众议院议长的任期结束。此前,周三晚间有消息称,共和党以微弱多数夺回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大多数人称佩洛西“被解雇了”。

严格来说,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佩洛西虽然不再是议长,但仍保留着众议院女议员的职位。

“今晚正式宣布:一党独大的民主党统治结束了。我们已经炒了南希·佩洛西,”麦卡锡周三晚上在推特上写道。

(来源:推特)

麦卡锡以188票对31票赢得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击败了作为抗议候选人参加竞选的亚利桑那州众议员比格斯。

包括前副总统彭斯在内的一些共和党人和保守派媒体也重复了有关佩洛西被炒的相同言论。

彭斯在推特上写道:“祝贺我们新当选的国会共和党议员!因为你们对美国人民和美国自由的奉献,共和党人赢得了众议院,彻底解雇了南希·佩洛西!伟大的美国复兴来了!”

(来源:推特)

拥有2.2万多名粉丝的保守派账号TEAM USA在推特上写道:“知道南希·佩洛西被解职众议院议长,我今天早上的咖啡味道更好了。”

(来源:推特)

由支持共和党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管理的推特账户RNC Research宣布,共和党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并在标有“被解雇”字样的带子下配了一张写着“炒了佩洛西”的图片,并配文:“南希·佩洛西被炒了。”

(来源:推特)

此外,特朗普支持者、美国喜剧演员威廉姆斯也曾于当地时间周三晚发推,称“叮咚,巫婆走了。南希·佩洛西被正式炒了,不再任众议长。”

(来源:推特)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通讯主任海耶在呼吁“解雇”佩洛西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firenancypelosi.com网站上发起了筹款活动。他们的目标是在40个小时内筹集到402010美元。

在该网站的主页上,佩洛西高举着拳头,站在燃烧的火焰中,标题写着“不再是议长夫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