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 华尔街各位“大佬”纷纷现身国会山 就潜在问题进行讨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美国各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出现在国会面前,在许多美国人面临金融和经济困境之际,他们将自己推销为一个有益行业的牧羊人,这已成为一种年度仪式。

民主党人已致电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到华盛顿讨论潜在问题,因为家庭正在应对自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通胀,而中期选举即将到来。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在为听证会准备的讲话中说:“虽然COVID已经过去,但我们现在面临的经济挑战同样令人生畏。”

专注于投资银行业务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次没有作证。取而代之的是三家新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美国银行的Andy Cecere、PNC Financial的William Demchak和Truist的Bill Rogers Jr.。

他们每个人都经营着“超级区域性银行”,这些银行本身就很庞大,拥有数千家分支机构和数千亿资产,但在规模上与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和富国银行相比相形见绌。

虽然标榜为日常财务听证会,但在选举年期间,首席执行官们一直被华盛顿的政治问题所困扰。

一个热点问题是枪支商店的销售问题。本月早些时候,主要的支付网络,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表示他们将开始将枪支商店的销售分类为一个单独的商家代码。这是枪支管制倡导者推动的一项决定,可能有助于在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之前赶上枪支销售的激增。

R-Texas众议员罗杰威廉姆斯向银行首席执行官们提出了他们是否会遵循支付网络的决定。作为回应,所有六位首席执行官都表示,他们不会停止合法的枪支销售,并将保护消费者的隐私。戴蒙表示:“我们不想告诉美国人如何处理他们的钱。”

第一次听证会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共和党人迅速质疑让首席执行官作证的必要性。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人帕特里克麦克亨利表示:“这是戏剧,而不是监督,他们有两年的时间进行监督。现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许多美国人仍然记得近15年前救助银行业,因此银行CEO通常使用年度平台将自己推销为一股永远的力量。

华尔街的首席执行官们用他们准备好的讲话谈论了美国和全球经济当前的困难。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杰米戴蒙与弗雷泽一起,给出了比正常情况更黑暗的前景。

戴蒙说,美国人目前正被通货膨胀“压垮”。“我们在摩根大通所做的工作很重要,在经济繁荣时期,尤其是在艰难时期,我们通过房屋贷款、汽车贷款和发展小企业来资助美国人的雄心壮志,并为超过一半的美国家庭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为了避免因被贴上“华尔街”的标签而带来的政治难题,超级地区银行利用这次听证会将自己推销为华尔街大型银行的竞争“主街”替代品。

一连串的合并为超级地区带来了更严格的审查。美国银行目前正在收购日本银行业巨头的美国消费银行部门MUFG Union Bank。 Truist是SunTrust和BB&T合并的产物,PNC收购了西班牙银行 BBVA的消费银行业务。

美国银行的Cecere表示:“我们是一家负责任的供应商,为美国消费者和整个经济服务。”

富国银行的负责人通常在这些听证会上面临棘手的问题,因为各种丑闻使该银行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并迫使其在美联储的监督下运作。

Wells首席执行官Charles Scharf表示,该银行已采取多项措施来改造其文化。但加州民主党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对此表示怀疑,并指出最近有报道称该银行对女性进行虚假工作面试,并被金融监管机构处以额外罚款。首席执行官们将于周四返回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