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涉嫌15年税务欺诈!特朗普将面临160万美元罚款和2.5亿美元民事诉讼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公司将受到惩罚,此前该公司被认为阴谋欺骗税务局长达15年。

上个月曼哈顿的陪审员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分支机构犯有17项刑事指控,纽约州的一名法官将作出判决。

3天前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官Juan Merchan裁决Allen Weisselberg入狱5个月,Weisselberg曾为特朗普家族工作了半个世纪,是该公司的前首席财务官,此前他作为检方的主要证人出庭作证。

特朗普的公司最多面临160万美元的罚款,但该公司已表示计划上诉。此案中没有其他人被起诉或面临监禁。提起此案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Alvin Bragg办公室仍在对特朗普的商业行为进行刑事调查。

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法学院专攻白领犯罪的教授Bill Black称,预期的惩罚是一个“舍入误差”,对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其他人来说是“零威慑”。“这是一场闹剧,”他说。“没有人会因为这个判决而停止犯下这类罪行。”

特朗普还面临一项2.5亿美元的民事诉讼,州司法部长Letitia James指控他和他的成年子女小唐纳德·特朗普、伊万卡·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夸大他的净资产和公司资产价值,以节省贷款和保险费用。

为期四周的审判中,检察官提供了证据,证明特朗普的公司为高管支付房租和汽车租赁等个人开支,却没有将其作为收入申报,并假装圣诞节奖金是非员工薪酬。检察官说,特朗普亲自签署了奖金支票,Weisselberg在曼哈顿豪华公寓的租约,以及Weisselberg孙辈在私立学校的学费。

“关于唐纳德·特朗普不知道情况的整个说法是不真实的,”助理地区检察官Joshua Steinglass在结案陈词中告诉陪审员。

Weisselberg的证词帮助特朗普公司被定罪,尽管他说特朗普没有参与欺诈计划。他还拒绝帮助Bragg对特朗普进行更广泛的调查。

特朗普集团曾让Weisselberg带薪休假,直到本周他们断绝了联系。他现年75岁的Weisselberg正在纽约市的赖克斯岛监狱服刑。

州法律限制了法官对特朗普公司的处罚。一家公司每笔与税收有关的罚款最高可达25万美元,每笔非税收的罚款最高可达1万美元。特朗普还面临其他几项法律指控,包括与2021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有关的调查,他离开白宫后保留机密文件,以及试图推翻他在2020年佐治亚州选举中的失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