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日本和荷兰与美国联手遏制中国芯片?商务部发言人:严重违反市场原则和国际贸易秩序!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中国政府批评美国对技术出口的管制违反了贸易规定。此前日本和荷兰同意加入华盛顿的行列,限制中国获得制造先进处理器芯片所需的材料,他们说这些材料可用于武器。

中国外交部没有提及时间的最新进展,但指责美国政府滥用出口管制,组织其他政府“维护其霸权”,共同遏制中国。

美国政府正在试图阻止中国获得最强大的处理器芯片和技术,从而帮助其羽翼未丰的行业发展制造这些芯片的能力。美国政府表示,这些芯片和技术可以用来制造武器,并为执政的中国政府监视和侵犯人权提供便利。

“这严重违反了市场原则和国际贸易秩序,”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毛宁说。她说,这“破坏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

一名知情人士周日对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表示,芯片制造技术和原材料的重要供应国日本和荷兰同意加入美国的管制行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和荷兰已经与美国达成协议,将开始限制向中国出口先进制程芯片制造设备,与拜登政府一道采取措施,通过切断中国获得先进技术的途径,来减缓中国的军事发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三国的国家安全事务高级官员在上周五于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达成了该协议。这是拜登政府努力说服盟国对其拥有关键技术的公司实施出口管制取得的一个成果。

毛宁没有说明北京将如何应对更严格的出口管制。中国政府已经投资数十亿美元发展自己的芯片产业,但其供应商仍然需要外国制造设备、原材料和其他技术。

行业专家表示,中国生产商正在进步,但无法生产最先进的智能手机和其他产品所需的芯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