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美国:黑海上空“俄战机行动使美无人机坠落” 俄方:美无人机是自己坠毁的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美国称,一架俄罗斯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国际空域与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相撞,导致无人侦察机坠毁。

美国欧洲司令部表示,当地时间周二早上7点左右,这架苏-27飞机在第二架俄罗斯喷气式飞机的陪同下撞击了MQ-9无人机的螺旋桨,这是一次“不安全且不专业”的拦截。报道称,两架俄罗斯战斗机在空袭前飞到无人机前面,并向其倾倒燃料。

美国空军上将赫克(James Hecker)说:“我们的MQ-9飞机在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时被一架俄罗斯飞机拦截并击中,导致飞机坠毁,MQ-9完全损失。”“事实上,俄罗斯人的这种不安全、不专业的行为几乎导致两架飞机坠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是俄乌冲突爆发后第一次已知的这种互动,该事件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升级。据CNN报道,美国空军证实了这一消息,称“一架俄苏-27战机撞上美无人机螺旋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拜登总统听取了有关这一事件的简报,并称俄罗斯的行动是“鲁莽的”。

柯比说:“如果传递的信息是他们想要阻止或劝阻我们在黑海上空的国际空域飞行或行动,那么这种信息将会失败。”我们将继续为我们在那个地区的国家安全利益做我们需要做的事情。”

美国国务院表示,已向盟友和伙伴国通报俄罗斯黑海无人机事件;正在与俄罗斯高层直接接触,表达强烈反对该事件的立场;正在召见俄罗斯大使,就该事件进行交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就无人机坠毁事件召见俄罗斯大使。

俄罗斯方面,国防部于当地时间周二就当天在黑海水域上空发现美军无人机一事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14日早上,俄罗斯空天军的空域监控设备在黑海水域上空发现一架美国MQ-9无人机正在向俄罗斯国家边界方向飞行。

飞行过程中,该无人机关闭了应答器,侵犯了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所设立的临时空域使用制度所划定区域的边界。

该制度已通报给国际空域的所有用户,并按照国际规范予以公布。

俄国防部强调,为查明入侵者身份,俄防空部队执勤的战斗机升空。当天9时30分左右,MQ-9无人机由于大幅度机动导致失控,逐渐失去高度并与水面相撞。

俄罗斯战斗机在此过程中未使用机载武器,未与无人机接触,并安全返回驻地机场。

据一名北约官员说,盟军最高指挥官欧洲地区将军卡沃利(Christopher Cavoli)今天向北约盟国通报了这一事件。

上周,挪威上校Guldvog(古尔沃格)表示,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的行为“有点咄咄逼人”。

他说:“飞得更近,会更有攻击性。”“更有攻击性的行为,比如在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飞行,就像准备发射武器一样。”

今年2月,五角大楼紧急出动战斗机,对抗接近美国领空的4架俄罗斯飞机。在据称中国间谍气球被击落以及一系列其他不明物体飞越美国领空后,美国军方高度戒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