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潜在动荡?!美国就业市场紧张,最大招聘网站却解雇数千名员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国就业市场似乎处于紧张状态,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而最大的招聘网站解雇了数千名员工似乎与劳动力市场的火热行情背道而驰。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尽管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突显出在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中,劳动力的结构性短缺,但互联网求职平台Indeed计划裁员约22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5%。

Indeed首席执行官Chris Hyam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他“很伤心地告诉大家,我做出了通过裁员来减少员工数量的艰难决定。”

Hyams写道:“我们预计将解雇大约2200人。这大概是我们团队的15%。裁员几乎涉及Indeed和Indeed Flex的每个团队、职能、级别和地区。”

他警告称,越来越多的宏观经济逆风将削弱收入。

他指出:“人力资源技术收入在2023财年下降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并有可能在2024财年再次下降。”

和许多科技公司一样,这位CEO承认了近年来过度招聘的错误。

Hyams支出:“由于未来的职位空缺处于或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我们公司的规模对于未来的发展来说太大了。我们需要明确、专注和紧迫感,以确保我们所有的精力都用于投资我们的未来。我们比许多其他公司坚持的时间更长,但收入趋势是不可否认的。所以我决定现在就采取行动。”

Indeed裁员的讽刺之处在于,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紧张。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四上午告诉机构客户:“很讽刺的是,当我们正在讨论劳动力市场的强度时,Indeed.com(美国主要的在线招聘网站)却在以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背景为理由大幅裁员。”

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是,随着经济衰退的威胁加剧,许多公司正在从Indeed撤下招聘启事。

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显示,货币政策与其对就业市场的影响之间可能存在3个月的滞后。

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31.1万人,高于预期的22.5万人,前值为51.7万人。美国非农新增就业已经连续11个月超过预期,为1998年彭博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同时,美国2月失业率为3.6%,预期和前值均为3.4%;2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6%,前值4.4%。

总而言之,美国最大的招聘网站之一的裁员可能是就业市场潜在动荡的一个明显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