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议员组团赴硅谷与好莱坞讨论中国问题!苹果、迪士尼、谷歌、微软高管说了些什么?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知名科技和媒体高管与本周访问加州的议员们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工作和与中国竞争的经历。

本周,由约10名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西部,与行业领袖和主题专家会面,讨论与中国打交道时关注的关键领域。

在周三开始的为期三天的访问中,议员们计划会见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以及谷歌、微软、Palantir和Scale AI的高管。据接近该委员会的消息人士透露,会议议程上还包括与一群有与中国合作经验的制片人、编剧和前制片厂高管,以及风险投资家和斯坦福大学专家举行的活动。

CNBC撰文称,美国议员代表团此行凸显了科技和媒体行业在中美日益复杂的关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虽然这些行业通常依赖于中国的大量受众和劳动力,但由于政府的审查控制以及供应链风险,对中国的依赖引发了对人权和言论自由问题的担忧。

这次访问紧随众议院议长、加州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在加州举行的历史性会议之后。周三,他会见了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中国政府称这次会议是“挑衅”,并承诺采取“坚决行动”。

在好莱坞,来自特别委员会的议员们了解了与中国竞争相关的一系列话题。据熟悉该委员会活动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与迪士尼的艾格的会面以及后来与未具名的电影公司高管的晚宴上,对创意内容的审查是一个重点。高管们讨论了如何处理自我审查,以确保电影在开拍前不会冒犯中国政府,以及政府为了在中国放映电影而要求他们进行剪辑的问题。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周四在硅谷发表了人工智能(AI)相关演讲,并警告称,在ChatGPT等工具普及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方面,美国和中国的差距很小。他还讨论了稀土矿物的开采和加工,稀土是某些科技设备的关键部件。史密斯和谷歌、Palantir和ScaleAI的高管一起参加了与委员会成员的午宴。

据斯坦福大学国家安全创新中心创始成员史蒂夫·布兰克说,议员们还会见了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专家,包括来自国家安全创新Gordian Knot中心的专家。布兰克在周四讨论结束后的电话中说,他传达了一种国防战略的必要性,即需要在不同行业建立更多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以使美国跟上中国的步伐。布兰克说,与会议员的两党合作和兴趣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布兰克说:“总的来说,他们问的问题,你会非常自豪地成为坐在那个房间里的美国人。”“他们是两党合作的,他们说到点子上了,他们非常聪明。这些人了解这些问题,他们正在努力帮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周二出行前,他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对同事们访问他的家乡感到兴奋。康纳说,对立法者来说,花时间学习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气候技术等前沿技术,以更好地理解如何监管和培育它,总是很有价值的。

“我认为,让每位国会议员都在硅谷呆上一周是明智的,”康纳说。“从经济到国家安全,再到我们的公民身份问题,技术将定义如此多的领域,我们需要人们沉浸在其中,至少理解它。”

康纳和其他人说,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调查事实。虽然这些对话可能会为未来的政策制定和听证会提供信息,但议员们参加会议的目的是向实地的行业高管学习。

该集团还计划于周四与风险投资家会面,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科斯拉风投(Khosla Ventures)和SV Angel。康纳预计,风投们将讨论政府如何“更好地与私营部门合作”,以在新兴技术的关键领域保持领先于中国。

据熟悉该委员会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周五,议员们将与斯坦福大学的专家讨论加密货币问题,然后前往库比蒂诺,在苹果总部与库克会面。

康纳表示,他预计商界领袖将向政策制定者通报他们在中国以外的供应链多元化方面取得的任何进展,以及他们如何利用中国的出口收入在美国投资。在与苹果首席执行官的会面中,康纳表示,他预计库克将“坦率地谈论供应链问题”,包括在中国以外实现生产多元化的复杂性和进展。

周四,在行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海利·史蒂文斯接受了电话采访。她说,她看到了科技和媒体行业在中国面临的挑战与她所在州的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之间的共同主题。

史蒂文斯说:“在我看来,我们参加的每一次会议都与密歇根州的经济和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制造业能力有关。”“作为一个制造业冠军,作为一个了解制造业和技术之间相互关系的人,我进入委员会的主题之一是: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来激励和发展美利坚合众国的产业政策?”史蒂文斯说。她指出,《芯片与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的通过是激励国内半导体制造业的一个例子。

史蒂文斯说:“现在,我们正在研究特定于供应链漏洞和弱点的其他领域,这些领域将影响我们的经济,除了芯片之外,我们希望在量子和人工智能方面具有竞争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