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80岁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拜登特朗普2024再次巅峰对决?70%美国人说No!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5日),现年80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在宣布将寻求连任后的首次演讲中,再次强调了他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

拜登在列举了他第一个任期的经济成就后说:“各位,现在是完成工作的时候了。”在他宣布竞选连任后,工会成员人群中响起“再干四年!”的声音。

拜登周二上午发布了一段3分钟的视频,开始了他的连任竞选活动,这距离他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已经过去了四年。自从他上次竞选以来,美国发生了很大变化,前总统特朗普不再在椭圆形办公室任职,世界从新冠大流行的最严重时期走出来,现任总统拜登不再面临近20名民主党对手。

尽管如此,拜登的说辞基本保持不变:他认为,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分裂的时代,美国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领导人掌舵。拜登周二的就职视频播放了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遇袭的片段。他说,为美国的民主和个人自由而战是“我第一任期的工作”。上次,他在夏洛茨维尔的白人至上集会上发表了类似的关于团结国家的言论。

不过,拜登还计划把经济作为他竞选的中心,周二他将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向北美建筑工会工会发表演讲。由于选民通常会根据经济状况来评判现任总统,拜登概述了他认为自己第一任期的经济成就,比如《两党基础设施法》。

拜登说:“在我的前任领导下,基础设施成了笑柄。“在我看来,基础设施已成为十年的头条新闻。”

“我四年前竞选总统时说过,我们要为美国灵魂而战。我们仍然为之而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拜登的话说。

“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在今后几年里,我们是拥有更多的自由还是更少的自由,拥有更多的权利还是更少的权利,”拜登说道。

“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我知道我们可以,因为这是美利坚合众国。如果我们团结合作,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

甚至在新冠大流行导致市场螺旋式上升并使数百万美国人失业之前,拜登就已经在竞选中提出要建立一个以强大的中产阶级为中心的更公平的体系。在拜登的第一个任期内,美国经济增加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但总的来说,这给总统提供了好坏参半的指标。

今年早些时候的失业率处于近54年来的最低点,尽管通胀开始缓解,但居高不下的通胀仍让消费者承受着高昂的成本。

拜登说:“有很多人通过华尔街的眼光来看待经济,我不是其中之一。”

“我并不是说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坏人,那不是我看待世界的方式,”他继续说道。“我通过斯克兰顿和特拉华州克莱蒙特的眼睛看世界。在我成长的地方,这可不是开玩笑。通过和我一起长大的劳动人民的眼睛,通过这个国家,通过我父亲的眼睛。通过像你们这样的人的眼睛,你们能成功是因为你们在一个工会里。议长、前总统、MAGA极端分子是完全不同的人。”

拜登监督了几项大规模经济法案的通过,包括2021年的大流行救济计划和两党基础设施法。他还签署了两党支持的半导体制造计划和民主党在2022年通过的社会保障网扩大法案。

通过这些计划,拜登旨在促进美国制造业,降低消费者成本,支持经济。但这些立法都没有达到拜登上任时的最初设想。

拜登2021年宣誓就职时已经78岁,如果他连任成功,2025年1月宣誓就职时已经82岁,做完第二个总统任期,他就86岁了。

大多数人不希望拜登和特朗普在2024年竞选总统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NBC News)日前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70%的美国人(其中包括51%的民主党人)认为拜登不应该竞选第二任期。

(图源:NBC)

在那些认为拜登不应该参选的人中,有一半认为他的年龄是一个“主要”原因。

(图源:NBC)

“总统需要反映这个国家的各个年龄段。他们两人都应该退休,”华盛顿州的一名民主党民意调查受访者说,他指的是特朗普和拜登。“轮到别人了。”

至于特朗普,60%的美国人(包括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认为这位前总统不应该参加2024年的竞选。

(图源:NBC)

41%的人表示他们会在大选中投票给拜登

NBC新闻的调查发现,41%的登记选民表示他们肯定或可能会在大选中投票给拜登,47%的人表示他们会投票给最终的共和党候选人。

从党派来看,88%的民主党选民表示他们肯定或可能会投票给拜登,相比之下,只有22%的独立人士和3%的共和党人这么认为。

此外,民调中41%的成年人对拜登的工作表现表示满意,54%的人表示不满意,逊于1月份45%的支持率和50%的不支持率。

从党派来看,83%的民主党人认可拜登的工作,独立人士和共和党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0%和6%。

(图源:NBC)

“目前,拜登总统的支持率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民主党民调专家霍威特说。他指出,拜登在争取独立选民方面遇到了困难。

尽管如此,拜登仍然比特朗普更受欢迎:38%的成年人对现任总统持正面看法,48%的人持负面看法(-10)。

相比之下,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4%,不支持率为53%(-19%)。

“是的,乔·拜登有工作要做,但他的负面评价仍然不如唐纳德·特朗普,”霍威特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