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大消息!拜登预计周二恢复债务上限谈判 对避免违约持乐观态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5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说,他和国会领导人周二可能会在白宫就债务上限问题恢复谈判。目前美国继续向法定借款上限靠近,但还看不到达成协议的迹象。

拜登表示,他对与共和党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并避免前所未有的违约持乐观态度。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在特拉华州对记者表示,他预计周二将恢复与国会领导人的会谈,并计划按日程安排于一天后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加州共和党)同意推迟原定于周五举行的会议,以便给助手们更多的时间进行讨论,因为美国最早将在6月1日面临触及债务上限的威胁。

拜登没有详细说明谈判的进展,但他表示,仍然希望与共和党人达成协议,以避免可能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后者恐引发金融灾难。

“我保持乐观,因为我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拜登在特拉华州的里霍博斯比奇对记者说。“但我真的认为,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

助手们说,会谈整个周末都在继续。但至少在公开场合,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白宫或众议院共和党人改变了最初的立场。拜登呼吁国会议员无条件地提高债务上限。他警告说,美国的借款授权不应该被用来实施大幅削减开支和其他保守的政策要求。

“我们还没有达到关键时刻,”拜登周六在飞往海边的家度周末之前对记者说。“我们都可以做出一些改变,这是真正的讨论。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周日,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工作人员之间的会谈迄今为止是富有成效的,此前拜登和国会领导人于上周二结束了第一次会谈,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总统称椭圆形办公室的会议“富有成效”,尽管麦卡锡后来表示,他在解决僵局方面“没有看到任何新的进展”。自上周三以来,白宫和国会助手一直在进行谈判。

“员工们都很投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表示:“我认为这种接触是认真的,是建设性的。”

麦卡锡坚持使用国家债务违约的威胁来争论开支的变化,他认为联邦政府不能继续以现在的速度花钱。美国国债目前达到31.4万亿美元。

提高债务上限不会授权新的联邦支出。它只允许借款来支付国会已经批准的项目。美国财政部曾表示,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6月1日就会耗尽支付债务的能力。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五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称下个月前两周的某个时候存在违约的“重大风险”。

但联邦政府的估计仍在不断变化。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五指出,如果财政部的现金流和该部门目前正在使用的“非常措施”能够继续支付到6月15日的账单,政府可能能够为其运作提供资金到7月底。这是因为预计将在6月中旬到来的税收收入和其他措施将为联邦政府提供至少几周的足够现金。

“最终的利害关系是,美国从来没有拖欠过债务,”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说,“我们也不能拖欠。”

Adeyemo周日告诉CNN,“各方之间的对话是建设性的。”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Michael McCaul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节目中表示:“我认为违约不是正确的道路。所以我是一个永远的乐观主义者。”

他补充说:“这一直是我们玩的一个游戏,你知道,每届国会都在挑战彼此跳下悬崖。这是一个危险的游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