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违约概率升至25%!摩根大通警告:就算达成协议,后果也很糟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乏进展。摩根大通警告称,在“X日期”之前达不成协议的概率已经升至25%,而且还在持续恶化。

摩根大通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立法者同意提高其债务上限之前,美国政府资金耗尽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该警告发出之际,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重申了她的预测,即6月初是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在达成协议方面仍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我们仍然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在X日期之前签署协议成为法律,但无法达成债务上限协议、超过这个日期的可能性已经升至25%左右,而且还在上升中,”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

摩根大通说,如果国会议员错过了最后期限,财政部可以通过优先支付其债务而不是其他债务来避免技术性违约。

但Feroli补充说,这样做仍将是意义重大的,他指出美国的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事实上,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已经证实,如果美国政府偿还债务但不支付其他支出,它将下调美国的AAA评级。

他说,如果不能按时偿还债务本金和利息,将导致“更糟糕的结果”。

尽管华尔街基本上预计美国将避免违约,但投资者对债务危机的担忧却越来越大。美国国债交易员要求提高短期国债收益率,这表明风险更大,一些公司债甚至被视为更安全的选择。

联邦支出是一个重要的争论点,摩根大通估计,如果债务上限新协议达成,将带来削减联邦支出的潜在协议。共和党提案可能导致美国GDP在2024年减少0.8%,而民主党相对温和的“中间路线协议”也可能使GDP下降0.1%至0.5%。

Feroli说,然而,这不会以同样的速度减少GDP,也不会立即感受到支出削减。

他写道:“相反,人们可能更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在抑制总需求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少了多少,因为财政紧缩现在正在发挥作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