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灾难性的金融崩溃”:桥水创始人达利欧:这是比提高债务上限更大的问题!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亿万富翁瑞·达利欧(Ray Dalio)在领英(LinkedIn)的一篇帖子中警告称,在不解决整体问题的情况下提高美国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是一种“把问题推到后面”的解决方案,最终将导致“灾难性的金融崩溃”。

达利欧说,距离所谓的X日期(6月1日)只有一周多的时间,这场债务上限辩论最有可能的结果将是避免违约,或者在美国无法支付账单后不久提高债务上限。

但在达利欧看来,这并不是最关键的结果,因为提高债务上限而不更实质性地处理这个问题将导致一场“灾难”。

达利欧写道:“国会和总统们已经多次这样做,这次很可能也会这样做,提高债务上限意味着对债务没有任何有意义的限制。这最终将导致灾难性的金融崩溃。”

支出超过国家收入是不可持续的。根据达利欧的说法,随着债务增长速度超过收入增长速度,不可能支付足够高的利率来说服债权人持有债务,同时让借款人的利率不太高,以偿还债务。

他说道:“当债务资产和负债达到出售的债务数量大于买家想要购买的债务数量时,央行面临着选择:他们要么让利率上升以平衡供给和需求,这对债务人和经济来说是毁灭性的;要么他们必须印钱购买债务,这是通货膨胀,鼓励债务持有人出售债务,这使债务失衡变得更糟。”

这最终将造成一场债务危机,随着政府债券被抛售,央行将面临挤兑。

达利欧警告说:“这就是所有储备货币和大债务周期结束的方式。我们正在接近一个临界点,政府出售的债券数量将超过对它的需求,这可能导致央行不得不印钞、购买债券和出售政府债券,这将使央行处于我刚才描述的站不住脚的境地。”

不提高债务上限也会引发金融浩劫和社会动荡。这就是为什么达利欧支持“一个聪明的,两党合作的计划”,同时处理国家的金融,经济和国债问题。他说:“我认为这个体系需要改革。”

在达利欧的设想中,他设想的改革将使美国“总的来说,我们赚的比花的多,做大蛋糕,分好蛋糕,政府财政可持续。”

提高生产力是这个计划的关键。达利欧补充说:“提高生产率是收入增长超过支出的唯一途径,这也是妥善管理债务所必需的。”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相当低,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极端分子之间发生重大冲突。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这位亿万富翁最近退出了桥水基金的日常管理。以管理的资产规模计算,这家开创性的对冲基金已被他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当地时间周二在闭门会议上告诉共和党人,债务上限谈判仍有一段路要走,双方“根本没有接近”达成协议。麦卡锡后来告诉记者:“有些事情使我们产生分歧……你明年花的钱不能比今年多,这是很清楚的。”

共和党众议员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是麦卡锡的首席谈判代表之一。他在国会大厦与白宫谈判代表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后暗示,双方谈判已陷入僵局。

格雷夫斯在谈到白宫方面的谈判代表时称:“最重要的是是必须看到对方采取一些行动或做出根本性的改变,目前我们没有安排额外的会议”。

美国财长耶伦本周一警告称,财政部“极有可能”在6月初不再有足够的现金,违约最早可能出现在6月1日。耶伦在致信美国国会领导层的信函中表示,虽无法准确预测财政部无法支付所有政府账单的确切日期,但会尽可能向美国国会报告最新信息。

耶伦还表示,延迟暂停或增加债务上限的决定可能会损害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提高纳税人短期借贷成本,对美国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