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没考虑到!资深人士:即使达成债务上限协议,股市也会痛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美国债务上限仍无疾而终,有资深市场人士说,即使国会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股市也会受到损害。

根据Abrdn的James Athey的说法,即使立法者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并避免潜在的美国违约情况,股市也可能感到痛苦。

在周一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这位Abrdn投资总监指出,拜登总统和国会议员之间正在进行谈判,他们仍在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条件进行争论。

Athey表示,白宫和国会议员可能会在美国债务违约之前达成协议,但解决方案可能涉及削减支出,这将对股市构成不利影响。

“从本质上讲,你需要看到一些东西给共和党人,让他们参与进来,当然,这可能会采取削减开支的形式,这是一个严重的逆风,我认为目前市场根本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他说,“我认为会达成一项协议,我不认为任何人对此感到高兴,但每个人都多少感到满意。但我认为股票和债券收益率仍存在下行风险,因为这可能会阻碍未来的增长。”

拜登总统、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和其他国会领导人预计将于周二恢复债务上限谈判。麦卡锡曾表示,如果不就削减政府开支进行谈判,他将拒绝任何短期债务上限的提高,尽管专家们表示,这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麦卡锡提出的削减约4.5万亿美元政府支出的法案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国会现在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来提高国家债务上限,否则美国可能会违约,其中可能包括无法支付31万亿美元巨额债务中的一部分。专家警告说,这样的事件对市场和经济来说将是一场灾难。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估计,股市可能暴跌45%,堪比2008年经济衰退前后的暴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