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本周重磅前瞻!债务担忧靠边站,非农风暴来袭 人工智能炒作愈发狂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未来一周,投资者应该会看到债务上限的担忧在假期缩短的一周中消退。

将于周五发布的5月份就业报告将成为本周的重头戏,市场注意力将从对美国违约的担忧转向美联储6月14日的下一次利率决议。

周六晚些时候,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宣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临时债务上限协议,议员们现在开始在6月5日的最后期限之前通过这项法案。

除了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外,房屋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一些企业财报也将受到关注。美国股市将于周一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

最近几周,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在投资者对话中扮演的角色大于市场行为,对当前人工智能热潮的更多炒作上周推高科技股。本周,债务上限讨论应该会消退,为更多的人工智能思想热潮获得更多关注扫清道路。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的盈利推动该公司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并带动科技股走高。上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2.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小涨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周五的5月份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上个月美国经济增加18万个非农就业岗位,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5%。

今年4月,美国经济出人意料地增加25.3万个非农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份报告将是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举行的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审查的几个关键数据点之一。

随着经济数据继续强于预期,人们对央行下一步举措的预期变得越来越复杂。上周PCE通胀数据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6月14日再次加息0.25%的可能性超过50%;而4月下旬,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更有可能在6月降息,而不是加息。

“通胀率是2%目标水平的两倍多,失业率低于FOMC所有参与者对长期利率的估计,”Michael Gapen领导的美国银行美国经济团队在上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6月的决定之前,我们还会有一份就业报告(6月2日)和一份CPI(6月13日)。在七月会议前也有另一份数据。粗略地说,我们认为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万以上,失业率稳定或下降,核心CPI月率约为0.4%,将推动进一步收紧政策,”该团队说。

在企业方面,科技和零售公司的财报将于下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惠普、Salesforce、Okta、戴尔、梅西百货和露露柠檬(Lululemon)等公司将公布季度财报。

这些报告将进一步揭示本财报季消费者喜忧参半的状况。一些公司警告称,可能出现可自由支配的放缓,而另一些公司则表示,服装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总体而言,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业绩一直好于华尔街的预期,尽管该指数连续第二个季度公布总收益下降。FactSet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收益下降2.2%,81家公司提供了负面每股收益指引,这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还将从人工智能行业获得更多财报,C3a.i.预计将于周三公布财报。这家科技公司的股价一直是人工智能热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今年迄今为止大涨了190%以上。

虽然人工智能的公告已经成为第一季度财报季的热门话题,但在过去一周,投资者的炒作达到了狂热的程度。

周四,英伟达的股价飙升近25%,因为该公司公布了当前季度的收入预期,比华尔街的预期高出50%以上。一天后,美满科技(Marvell Technology)的股价涨30%以上,此前该公司预计,人工智能的营收将在明年翻一番。

“随着各公司竞相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于每一种产品、服务和业务流程,价值1万亿美元的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从通用用途转向加速计算,”英伟达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周四说,“我们正在大幅增加供应,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投资者已经开始将人工智能炒作视为今年市场整体上涨的一个因素,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大涨24%。

“美国市场受到人工智能主题的推动,这往往会进一步提高利率敏感性,”花旗策略师上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一主题当然是高度针对美国市场的,因此我们预计,美联储结束加息后,美国将表现突出。”

花旗补充称:“虽然人工智能相关股票的价格波动显然是极端的,尤其是在货币化用例仍在未来的时候,而且进入门槛并不太高,但我们仍然认为,在人工智能发展到足以让人失望之前,现在就放弃这些波动还为时过早。”

由于最近美联储的预期远未达成共识,在2023年夏天到来之际,投资者“最安全”的藏身之处可能是人工智能炒作列车。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Michael Hartnett周五写道:“对2023年宏观领域的不确信意味着对人工智能新微观领域的坚定信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