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国密切关注“未确诊肺炎”动态!美国调查:近75%民众不担心患上“新冠重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国、英国密切关注“未确诊肺炎”动态!美国调查:近75%民众不担心患上“新冠重症”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北方儿童爆发多起未确诊肺炎病例后,世卫组织(WHO)周四(11月24日)披露,中国报告未发现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但该国与英国卫生机构都表态,正在密切关注事件动态。美国卫生政策研究组织KFF调查显示,54%民众不担心冬季新冠病例增加,近75%民众不担心患上“新冠重症”。

英国BBC报道称,据中国官媒新华社周四发表文章,援引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的话说,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儿童的诊断和护理。周四,世卫组织发表声明称,中国未报告在该国北部传播的呼吸道疾病中存在“异常或新型病原体”。

(来源:BBC)

世卫组织表示,自10月以来,中国报告因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导致的儿童门诊和住院人数有所增加。声明称:“其中一些增长出现在本季节,比历史上经历的要早,但鉴于新冠疫情限制的取消,这并不意外,其他国家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

世卫组织强调,它“正在密切监测局势,并与中国国家当局保持密切联系”。

BBC文章中指出,公开宣布要求中国提供更多信息的做法并不寻常,一般来说,此前这是通过世卫组织与一国卫生官员之间的私人渠道完成。这意味着,联合国机构意识到,人们可能会对中国报道的病毒更加紧张,因为对新冠疫情的记忆并不遥远,世卫组织也在努力在大流行之后变得更加透明。

英国卫生安全机构(UKHSA)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上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全国范围内多种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有所上升,特别是流感、新冠肺炎、肺炎支原体(一种影响幼儿的常见细菌感染)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中国官员们将这一增长归因于新冠限制措施的取消,一旦取消大流行限制,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流感类疾病也出现了类似的激增。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援引卫生政策研究组织KFF在11月17日报告表示,近75%的美国人不担心因新冠病毒患上“重症”,54%的受访者“不太担心”或“根本不担心”冬季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增加。

(来源:Twitter)

调查中一半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在今年秋冬季节没有采取戴口罩、避免大型聚会或取消旅行计划等预防措施。报告还发现,更新疫苗的疫苗接种率较低。只有20%的受访者接种了大约两个月前推出的更新版新冠疫苗,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或“肯定”不会接种疫苗。

当被问及为什么人们不热衷于接种最新疫苗时,52%之前接种过疫苗的人表示,他们并不担心被感染。

报告称:“之前接种疫苗的经历也可能阻碍人们接种新疫苗,大约25%的人表示,之前接种的新冠疫苗产生的不良副作用是他们没有接种新疫苗的原因。”

“尽管大多数公众的担忧已经消散,但仍有一小部分公众仍然坚定不移,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报告补充道。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只有5.4%的儿童和14.8%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接种了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