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70年历史首见!特朗普、拜登锁定总统后续人提名 将重演2020年激烈选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近70年历史首见!特朗普、拜登锁定总统后续人提名 将重演2020年激烈选战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在周二(3月12日)锁定党内总统候选人的提名,拉开近70年来首次总统大选复赛的序幕,两人将在11月大选前展开激烈选战。

路透社报道,爱迪生研究公司表示,拜登需要1968名代表才能赢得提名,随着佐治亚州初选结果开始出炉,拜登在周二晚通过这一数字。密西西比州、华盛顿州、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居住在国外的民主党人也公布了结果。

(来源:Reuters)

几个小时后,特朗普赢得了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所需的1215名代表,四个州举行了竞选,其中包括佐治亚州,特朗普因试图推翻该州2020年选举结果而面临刑事指控。周二,佐治亚州、夏威夷州、密西西比州和华盛顿州有161名代表面临危险。

现年81岁的拜登在获得民主党提名后发表声明,针对他所说“特朗普威胁美国理念的怨恨和报复运动”展开说明。

他表示:“选民现在可以对这个国家的未来做出选择,我们是要站起来捍卫我们的民主,还是让其他人摧毁它?我们是要恢复选择权并保护我们的自由,还是让极端分子剥夺我们的自由?”

周二的投票结果基本上是预先确定的,特朗普大幅领先最后一位共和党提名竞争对手、前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他在上周的“超级星期二”表现出色,赢得了15个州竞选中的14个之后,结束了黑利的总统竞选活动。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没有时间庆祝,而是将重点放在击败拜登上,他将拜登描述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

“我们要进行钻探,我们要关闭边界,我们要做一些前所未见的事情,我们要让我们国家的经济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特朗普说。

与此同时,拜登在民主党初选中只面临象征性的反对,尽管因他支持以色列加沙战争而感到沮丧的自由派活动人士说服了相当多的民主党人“不表态”投票以示抗议。

两人已经将注意力转向11月5日的大选,并于上周六在佐治亚州举行了“决斗”集会。

在佐治亚州,77岁的特朗普再次重申了他的说法,即2020年选举存在欺诈行为,并指责富尔顿县检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出于政治原因起诉他。他还攻击拜登未能阻止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潮,他打算像2020年那样,在整个竞选过程中将这一问题置于首要位置。

周五,拜登竞选团队启动了更加激进的阶段,宣布拜登将斥资300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巡演几个战场州。竞选团队表示,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后24小时内筹集了1000万美元,增加了民主党相对共和党的财务优势。

上一次重复的美国总统对决发生在1956年,当时共和党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第二次击败了前伊利诺伊州州长、民主党人阿德莱·史蒂文森(Adlai Stevenson)。

今年,选民对重演2020年选举的热情不高,路透社/益普索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和特朗普都不受大多数选民欢迎。

特朗普面临的无数刑事指控,他在4项独立起诉书中面临91项重罪,可能会损害他在郊区、受过良好教育的选民中的地位,而特朗普历来一直在努力争取这些选民的支持。

他定于3月25日在纽约成为第一位在刑事案件中接受审判的美国前总统,他将在纽约面临伪造商业记录以隐瞒支付给色情明星的封口费的指控。

人们普遍认为,针对他最严重的案件是华盛顿特区的联邦起诉书,指控他密谋推翻2020年大选。但在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审理特朗普的总统豁免权主张后,此案被搁置,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以在选举日之前进行审判。

拜登一直被大多数选民的看法所困扰,认为他太老了,无法连任第二个四年任期,尽管盟友认为他激烈的国情咨文可能有助于反驳这一观点。

美墨边境持续的危机是拜登的另一个弱点,移民涌入使系统不堪重负。在特朗普敦促国会共和党人废除一项本应加强执行的两党边境安全法案后,他试图将责任转嫁给特朗普。

经济将一如既往地成为竞选的核心问题,拜登领导下的经济不断扩张,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但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不愿相信总统,并对大流行后食品等商品的高价格感到沮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