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巨头警告:巴尔的摩桥倒塌或引发巨额海上保险索赔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保险巨头警告:巴尔的摩桥倒塌或引发巨额海上保险索赔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保险巨头伦敦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董事长周四(3月28日)表示,巴尔的摩一座大桥的倒塌及其连锁反应可能会导致有史以来最大的海上保险赔付。

周二,一艘巨大的货船撞上了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分析人士预测,这场灾难的保险损失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我们开始部署资源,预计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要求。布鲁斯·卡内基-布朗(Bruce Carnegie-Brown)告诉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对于劳合社市场来说,复杂的情况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

“所以,现在确定还为时过早。目前我并不认为这超出了我们现实的灾难情景规划。这感觉像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损失,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海上保险损失。”

劳合社是世界上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为无法应对所造成损失规模的保险公司提供财务保护。

卡内基-布朗补充说,虽然显然会对船舶、货物和桥梁提出索赔,但“二级影响”将变得“重大”。

“许多业务将被中断,供应链将被困在港口内的船只打断,当然,那些试图进入港口但无法再进入的船只,以及那些第二订单影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显现出来。”他说。

巴尔的摩是美国第11大港口,也是该国汽车和轻型卡车进出口最繁忙的港口。供应链运营商正在努力尽量减少对贸易的影响。

DBRS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保险损失总计可能在20亿至40亿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港口被封锁的时间长短。这一数字将超过目前2012年歌诗达协和号游轮倾覆所支付的最高赔偿金额。可能会触发涉及海上责任和船体、财产、货物和业务中断的各种保险单。

DBRS表示:“尽管保险损失巨大,但我们预计保险业仍能控制损失,因为它们将涉及大量资本充足的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

巴克莱预计潜在的保险索赔金额在10亿至30亿美元之间。

这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由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租赁,并载有其客户的货物,但该船由包船公司Synergy Group运营。早期报告显示该船在撞桥之前就失去了动力。

新加坡和美国将进行调查,以确定法律责任,这是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的复杂过程的一部分。

Lloyd’s ListIntelligence航运和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戴维·奥斯勒(David Osler)本周早些时候告诉CNBC,马士基将作为承租人而非船舶运营商承担责任保险。

汽车影响

几家全球汽车公司表示,他们正在评估这场悲剧对其运营的影响,预计将不得不改变贸易路线,从而延长一些交货时间。许多人表示,他们预计目前不会出现重大干扰。

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梅赛德斯和大众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近年来欧洲进口占美国销量的40%至50%。

宝马告诉CNBC,该事件不会影响其美国工厂的材料供应,并且该公司正在与物流合作伙伴就进口事宜进行联系。大众汽车表示,其港口业务位于大桥的海滨一侧,不会受到影响,但指出可能面临卡车运输延误。梅赛德斯指出,其他入境口岸,例如佐治亚州的不伦瑞克,将有助于缓解进口压力。

“虽然汽车进出口短期内会出现中断,但我相信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地区港口和码头运营商将与汽车行业密切合作,以确定最佳的运输替代方案,直到巴尔的摩港恢复船舶运营.

K2 Security Screening负责边境和海上安全的副总裁米奇·梅里亚姆(Mitch Merriam)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巴尔的摩港短期内将受到影响,但计划已经在进行中,以转移和容纳其他东海岸港口的额外交通,包括费城、诺福克、萨凡纳和查尔斯顿。它们都可以处理汽车和轻型卡车。”

该港口处理包括糖和石膏在内的各种货物,并被家得宝、宜家和亚马逊等零售商使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