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股神”开金口!巴菲特警告投资者不要在股票上赌博 巴菲特承认卖错股票 “股神”97岁老搭档芒格称比特币“令人作呕”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六(5月1日),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回答了各种问题,他警告人们不要认为投资是一种简单的致富方式。

据美联社5月1日报道称,巴菲特说,要选出股票市场上的长期赢家很难。他指出,1903年有2000多家汽车公司,尽管从那时起汽车改变了这个国家,但几乎所有公司都失败了。

巴菲特说:“选股远比找出未来哪个行业会成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行业重要得多。我只是想告诉你们,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巴菲特以其卓越的成功投资记录而闻名。

(截图来源:美联社)

巴菲特曾表示,拥有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而不是押注于个股,大多数人的收益会更好。他表示,最近进入股票市场、推动美国游戏零售商GameStop股价攀升的许多新手投资者,本质上是在赌博。

巴菲特说,像Robinhood这样允许人们免费买卖股票的股票交易平台只会鼓励这种赌博。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2021股东大会如期举办,97岁的老搭档查理·芒格坐在巴菲特身边。共同出席的还有被外界视为巴菲特接班人的两名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及阿吉特·贾恩(Ajit Jain)。

巴菲特说,美联储的政策和国会通过的刺激计划在支撑经济和保持低利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巴菲特指出,政府显然从2009年的大衰退中吸取了教训,并迅速采取了应对疫情的行动,但很难预测这些政策的长期后果。他说:“目前85%的经济处于高速运转,你会看到一些通货膨胀等问题。”

芒格将矛头指向比特币和加密货币。芒格说:“我认为(加密货币)该死的整体发展趋势令人感到厌恶的,而且违背了文明利益。”芒格称比特币是“凭空虚构的金融产品。”他说:“我当然讨厌比特币的成功,我不欢迎一种对绑架者和敲诈勒索者如此有用的货币。”

巴菲特则回避有关比特币的问题,巴菲特声称,相对于少数一些做空数字资产的人,他更不想为做多比特币的所有人感到悲伤。

巴菲特承认,在2020年出售部分苹果股票“可能是个错误”,在科技股领涨2020年之后,苹果股价今年走势依然强劲。芒格也认为,卖出苹果股票确实错了。巴菲特和芒格均表示,并不觉得苹果估值疯狂,他们称赞苹果首席执行官(CEO)库克是CEO里面最棒一位管理人。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其第一大重仓股苹果共5716万股股票。

受疫情影响,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首次采用线上举行,芒格也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与去年一样,今年的股东大会同样采用线上形式。

在周六股东大会之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今年一季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645.99亿美元,市场预期635.39亿美元。净利117.11亿美元,市场预期净利润57.7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97.46亿美元;运营利润7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市场预期58.7亿美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前4大持仓为苹果1109亿美元;美国银行400亿美元;美国运通214亿美元;可口可乐211亿美元。其中,4家合计占整体股票持仓的69%,即苹果1家占比约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