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再创新高德股受工业数据拖累涨幅落后 投资人关注欧洲央行与美国通胀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 (6月8日) 受旅游和房地产股提振创下新高,但德国工业产出数据疲弱以及对英国本月晚些时候能否全面开放的疑虑,限制了欧洲股市的涨幅。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1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了0.36%、0.31% 和0.16%。

泛欧STOXX 600指数在稍早创下历史新高,除石油和天然气、化工、工业、基础资源和汽车外,大多数行业都处于上涨区域;旅游和休闲指数上涨1.36%,主要受到易捷航空 (easyJet) 的支撑,该公司的股票在高盛集团将其上调至“买入”后上涨。

数据显示,德国4月工业产出意外地下降,进一步表明半导体短缺和其他供应瓶颈正在阻碍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复苏。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市场经济学家Teeuwe Mevissen表示:“我认为数据说明了供应限制,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现在的估值很高,投资人需要新的催化剂来支持他们进一步买入。”

德国6月份的ZEW数据显示,经济景气指数从之前的84.4意外恶化至79.8,与此同时,6月份经济现况指数稳步回升至-9.1,而上个月的记录为-40.1,本月的预期为-27.8。

另外,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本月降至81.3,而上个月为84.0,本月的预期为77.0。ZEW总裁Achim Wambach说:“经济复苏正在取得进展,预期的下降可能主要是由于对经济形势的评估明显好转,目前经济形势已恢复到大流行危机前的水平。”

英国富时100指数在英镑走弱和英美烟草公司将年收增长预测上调1.6% 后上涨。然而,《泰晤士报》报导称,由于担心变种病毒的传播,英国原定6月21日全免开放的计划可能会推迟两周,这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在本周欧洲央行会议和美国通胀数据之前,全球市场窄幅震荡。由于有迹象表明欧元区复苏速度不如预期,预计欧洲央行将重申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的速度不变,而美国通胀数据将是下周美联储会议前的最后一个关键数据。

美国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同比上涨4.2%,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涨幅。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的CPI将同比上涨4.7%。如果周四的数据真的显示5月份价格继续上涨,市场担心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提前紧缩宽松货币政策。

瑞士制药商龙沙 (Lonza) 在高盛将其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后上涨4.5%,而德国汉莎航空 (Lufthansa) 在高盛将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后下跌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