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再传能源公司破产、停止服务 欧股全面上涨 普京称已准备好增加天然气供应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10月14日)早盘上涨,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幅,但能源行业又出现新的负面消息。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75%、0.68% 和0.6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8%,基本资源类股上涨2.2%领涨,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进入上涨区域。

在英国,由商品巨头嘉能可支持的CNG公司表示,将不再向其公用事业客户供应天然气。昨晚,另外两家能源公司Colorado Energy和BP支持的Pure Planet也破产了。

周三,在美国CPI数据大致符合预期之后,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成功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

美国9月份通胀率从8月份的5.3%上升至5.4%,经济学家预计的读数则为5.3%,这导致美元遭到小幅抛售,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2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说:“在昨天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开后,似乎表明缩减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唯一的争论是它是在11月中旬还是12月中旬开始。”他补充说:“美联储官员也承认,在各种供应链问题的推动下,较高的通胀水平可能会持续比之前预计的更久。”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周三摩根大通的第三季度财报,该银行报告称,由于贷款损失好于预期,季度利润高于预期。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都定于周四开盘前公布财报。

周三,CNBC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BP、道达尔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和戴姆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举行了一个小组讨论,主题从天然气到地缘政治。普京告诉CNBC,欧洲的能源危机主要是它自己造成的,并表示如果有要求,俄罗斯准备增加对该地区的供应。

亚洲市场周四大多上涨,同时中国表示,由于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经济重新开放导致需求增加,9月份工厂产品的通胀率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

个股走势方面,软银支持的英国电子商务公司THG在早盘上涨超过8%,开始从周二35%的暴跌中反弹。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