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控告脸书“窃名”侵犯商标!Meta公司声明:脸书发现未能顺利收购后 通过媒体力量埋葬我们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一家名为Meta Company的芝加哥科技公司,将控告脸书更名Meta窃取其名称与生计。该公司创始人Nate Skulic在声明中提到,脸书发现未能顺利收购其公司后,于是选择通过媒体力量来埋葬他们。

Skulic写道:“脸书在10月28日决定侵犯我们的商标并称自己为Meta,当脸书未能收购我们时,它的目的是通过媒体的力量埋葬我们的公司。他们买不起我们,所以他们试图通过媒体的力量埋葬我们,我们不应该对这些行为感到惊讶。”

他继续补充表明,在过去的3个月里,脸书的律师持续在追捕他们的公司,试图寻求将他们的名字卖给脸书。但Skulic强调说:“我们以多种理由拒绝他们的报价,Meta Company已决定对脸书提起必要的法律诉讼。”

面临对用户数据隐私的严格审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在10月期间,宣布将公司更名为Meta,试图品牌重塑,这是脸书成立17年来的第一次,也是为转移一连串糟糕的公关丑闻所展开的举动。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英国数位、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多里斯(Nadine Dorries)上周在关于线上安全法案听证会上表示,脸书改名Meta重塑品牌是行不通的。

报道提到,英国政府正推进全面改革,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对其平台上的有害和非法内容共享负责,如果不遵守规定,最高可处以全球年收入10%或1800万英镑,相当于2420万美元的罚款。提案中还规定,社交媒体公司的高层如果未能消除有害内容,可能会在2年内面临刑事诉讼。

该法案目前正在由柯林斯议员领导的政治家委员会进行审查,柯林斯在2018年让脸书负责剑桥分析公司的隐私丑闻曝光。科技巨头表示他们欢迎监管,并正在大力投资以提高其平台的安全性。

据《卫报》(The Guardian)日前报道,札克柏格宣布公司将改名为Meta以来,外国网友对此完全不买帐,尤其近来脸书频频爆出丑闻,多名前员工出面爆料公司纵容仇恨言论和假消息,称脸书对今年初的美国国会山庄暴动案知情而不作为,只为了牟取利益。

美国知名脱口秀《每日秀》(The Daily Show)就将脸书说明“元宇宙”概念的影片,剪进美国国会山庄暴动的画面,只见影片中扎克柏格要观众想像进入一个世界,就立刻到了暴动现场,影片并标注“没有人想要这个脸书新功能”。

自从脸书更名为META后,元宇宙迅速在全球市场窜起。但同样是美国科技大企的微软总裁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却在受访时表示,投资市场不应该过度炒作元宇宙概念,强调若情况持续下去,恐怕将影响科技长期发展。

微软近日跟随脸书脚步,也宣布将推出元宇宙相关的商业应用,结合虚实的新版视讯会议软体Mesh for Microsoft Teams,将可使用虚拟人像露脸、在虚拟世界以PowerPoint幻灯片简报。史密斯表示:“现如今大家都在谈论元宇宙,好像我们进入了新的次元。”

他说道:“我认为,元宇宙的概念非常庞大而且非常重要,因此企业需要确保能够保护隐私、数位安全并且防止假讯息和操纵,目前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清理。元宇宙的技术想法,已经存在多年,只是大众对于这个概念的关注在近期爆炸性增长。”

按照史密斯所提出的观点,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要让炒作掩盖这项技术的长期发展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