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经济仍未恢复疫情前水平 德国西门子称供应瓶颈有望明年缓解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11月11日)涨跌不一,投资者正在消化美国10月飙升的通胀以及英国的经济增长数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5%、+0.14% 和-0.1%。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徘徊在持平线附近,旅游休闲类股下跌1.3%,基础资源类股上涨2%。

欧洲数据方面,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表示,英国第三季度GDP环比仅增长1.3%,较上一季度的5.5%大幅放缓,9月的GDP涨幅为0.6%,而前几个月的数据遭到向下修正,使该国经济仍比2020年2月(第一次大流行封锁之前)小0.6%。

美国与亚洲市场回顾

全球市场正在消化美国周三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该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远高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的5.9%,为三十年来最快的跃升速度,按月率计算,CPI增长0.9%,也高于预期的0.6%。

通胀数据公布后,华尔街主要股指下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至1.5699%。

在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提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7月首次全面加息的可能性增大。

亚太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涨跌互现,而美国股指期货在盘前交易时段小幅上涨。

欧企财报与个股走势

定于周四公布收益报告的欧洲企业包括德国工程服务公司Bilfinger、德国外送服务公司Delivery Hero、默克、德国电力供货商莱茵集团、西门子、英国保险集团英杰华、英国食品公司泰莱和时尚品牌巴宝莉等。

西门子本季度的销售和利润超出预期,并预计将进一步实现盈利增长,因为该公司预计供应链瓶颈将在2022年缓解,其股票周四上涨1.6%。

在早盘交易中,英国汽车广告商Auto Trader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该公司在宣布强劲的前瞻指引后飙升超过10%。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底部,英国化学品制造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在宣布计划退出电池材料业务以及其首席执行官离职后,暴跌逾16%。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