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未能按规支付认股权证交易款项 索赔1.62亿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消息称,摩根大通本周初起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所领导的特斯拉公司,指控该电动汽车制造商未能按合同规定,支付与认股权证交易有关的款项,要求赔偿超过1.62亿美元。报道提到,摩根大通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违约诉讼。

就在隔夜纽约收盘,特斯拉股价跌破995.75美元,使该公司的市值低于1万亿美元。这是上个月底突破的一个里程碑,此前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订单来自汽车租赁公司Hertz的消息帮助推动股价大幅上涨。

在美国参议员要求富人支付他们“公平份额”的税收之后,作为世界首富的马斯克与美国参议员桑德斯发生争执,后者要求富人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收。特斯拉市值报9860亿美元,股价创10月25日以来新低。

桑德斯一天前在推特上说,“我们必须要求极端富有的人支付他们公平的份额。”马斯克甚至提出了出售更多特斯拉股份的想法,这将要求他为所得纳税。”马斯克在推特上则回复这位80岁参议员:“我一直忘记你还活着,想让我卖出更多股票吗,伯尼?只要你说一句话。”

股票研究公司Kalkine Group首席执行官库纳尔·索尼(Kunal Sawhney)表示:“根据上周的推特民意调查,特斯拉股价在出售后一直在下跌。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嘲笑一位高级政客可能会在未来几周给该股增加压力。”

电影《大空头》原型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日前再次对马斯克发表评论,称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不需要现金,他只是想卖掉公司的股票。他在推特写道:“他不需要现金。他只是想卖特斯拉股票。”

他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特斯拉股价的图表,也就是最近的收盘价为1033.42美元,上面的箭头指向马斯克表示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太高”的时候。最近几天,伯里多次点名批评马斯克对竞对Rivian Automotive Inc.的评论,并说他的个人贷款可能是他需要出售股票的原因。

伯里在上周二的一条现已删除的推文中指出,马斯克本人去年曾说过,特斯拉股价太高。若按拆股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当时该公司的股价还不到当前价格的1/6。伯里说:“2020年5月1日,马斯克说特斯拉股价163美元,若按2020年8月拆股调整后计算的价格‘太高’,他没有开玩笑,”他也在帖文中附上当时媒体报道的链接。

马斯克在上周四和周五共卖出近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上周累计售股规模达69亿美元,而当周也是特斯拉股票一年多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在上周四和周五共卖出近2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马斯克上周四卖出了60多万股特斯拉股票,上周五交易时段卖出了整整120万股,总共套现了近20亿美元。在此之前的披露信息显示,马斯克出售了超过45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为50亿美元。

这位世界首富上周在推特上发起调查,内容是他要不要出售所持逾1.7亿股中的10%,答案是肯定的。上周累计卖出约630万股后,马斯克仍未达到这一目标的一半,如果将他上周一的售股除外的话,他的10%售股目标只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上周一的售股来自他行使的期权,并且是按预定计划进行的,以便支付这些期权的税款。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