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华为最新进展!美媒:考虑将智慧手机设计授权中企伙伴 旗下海思已重新设计部分芯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所称,华为目前正在考虑将智慧手机设计技术授权给中国国营的中国邮电器材集团(PTAC)内的被称为Xnova的部门。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正计划采购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时期被列入黑名单的电子零组件。另外,华为旗下海思已重新设计部分芯片。

报道提到,Xnova部门已经在旗下电商平台上销售华为品牌的Nova手机,而依造双方的合作关系,Xnova也将推出华为设计的自主品牌手机。

据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鼎桥通信也将以自己的品牌,销售一些使用华为设计的手机。由于目前谈判仍在进行,所以合作关系可能会发生变化。

目前脱离华为的荣耀,已经可以自由采购包含高通在内的关键零组件,而分割子公司的成功使得华为积极找寻新的合作业务,以保持其消费者部门的发展。华为预计利用合作伙伴的模式将使明年的智慧手机出货数量,包含华为自家型号和合作伙伴型号,超过3000万支。

此外,也有市场消息透露,海思的工程师已经开始重新设计一些芯片,使它们能够适应高通或联发科的处理器。

新浪财经日前报道提到,近日华为京东官方自营旗舰店,商品栏多一项智选手机的栏位,点进去则有U-MAGIC、麦芒、TD Tech、雷鸟和NZONE等多款手机,此前还有鼎桥通讯的N8 Pro手机,不过目前已经下架。

报导指出,华为官方给出解释,智选手机就是华为与第三方合作开发的机型,采用华为的设计与品质控管。

由于华为今年发布的P50系列和Nova9系列都不能使用5G,于是华为选择与中国三大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TCL、鼎桥通信等企业合作,将他们旗下的5G机型纳入华为智选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鼎桥的N8 Pro手机不仅在外观上与华为的Nova 8 Pro十分相似,甚至还搭载华为自研的麒麟985 5G芯片。

据中国市场行销专家张栋伟指出,目前华为手机受到限制,如何保留技术能量并且持续练兵成长,确实是非常困难,因此通过华为智选的方式,保持在5G上的应用能力,不失为一种策略。

华为今年前三季的营收对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逾30%,第三季衰退幅度逼近40%。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先前就曾在微博上哀号,华为业务发展举步维艰,很多产品因限制无法生产,造成严重缺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