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小米辟谣未商议收购江推汽车 网易云音乐启动IPO 多家机构加仓:新东方在线股价10天翻倍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仍无法摆脱跌势,本周初成交量能缩减,而且市场看空氛围浓厚,南向资金抛售药明生物、腾讯与小米等股份。市场传闻小米将收购江淮汽车,而小米则回应,双方未有商议和接触不予置评。网易云音乐宣布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公布发售价190-220港元,拟募资30.4亿港元起。新东方在线股价10天翻倍,公司主席俞敏洪大举增持,多家机构加仓。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初(11月22日)平开,终场跌收报24951点,跌幅98点或0.4%。成交额按日跌5%至1292亿元,10月份日均成交额1302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24亿元,包括净卖出10亿元药明生物(HK2269)、7亿元腾讯(HK0700)及6亿元小米(HK1810)股份。11月以来净卖出93亿元,10月净买入98亿元。蓝筹股23涨34跌3持平,恒生科技指数跌0.7%,收报6410点,成份股5涨24跌。

美股隔夜走势:

美股周一(11月22日)遇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续任下届主席,美债收益率上扬,美元走升,金价下挫,同时市场传出美国与多国协调释出石油储备,石油输出国家组织 (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调整增产计划,推动油价上涨,能源和金融股领军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皆触及盘中历史新高,然而随着科技股尾盘急杀,标普与纳指翻黑作收,道琼收盘近乎持平。

政经消息方面,拜登宣布提名鲍威尔续任下届主席职务,并提名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为美联储副主席,结束金融市场和华盛顿政策圈数月的猜测。鲍威尔表示,他和美联储官员将利用工具支援经济和强劲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高通胀加剧。布兰纳德也谈到通胀问题并将美国就业增长作为其工作核心。

华尔街消化美联储将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以及对赌美联储明年6月升息、明年11月第二次升息的可能性提高。美银利率策略师Mark Cabana认为鲍威尔有可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指出:“美联储领导层先前在转鹰方面受到一定的限制,原因是提名决定的不确定性,本周初拜登将提名鲍威尔应能让美联储做出调整,承认通胀上行风险,美联储可以开始讨论将如何应对。”

欧洲新一波疫情反扑,奥地利重启封锁后宣布明年2月推强制接种计划,德国部分州政府封城并取消圣诞节市集,未来也可能强制民众接种疫苗

道琼斯指数上涨17.27点或0.05%,收35619.2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2.68点或1.26%,收15854.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2点或0.32%,收4682.9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64.9点或1.66%,收3847.10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5.35,较港收市价低0.5%;腾讯ADR折算港元479.77,较港收市价低3%;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33.03,较港收市价低3%。

机构盘前分析:

展望后市,根据中信证券最新的报告,汽车经销商受益于供给偏紧,利润具备弹性。从中长期来看,消费升级和电动化是未来的趋势,且市场尚未对经销商的渠道价值和ROE变化趋势充分认知,预计汽车经销商有望在中长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此外,二手车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预计将持续贡献增量收入。

国信证券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港股走势明显弱于A股与美股,但向下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可以在超跌的蓝筹股中寻找机会,当下机会大于风险。

光大证券表示,从政策面来看,9月以来市场对互联网反垄断政策反应有所钝化,后续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利空逐渐出尽,互联网板块虽然还会面临一定的波动风险,但大概率将筑底企稳逐渐修复。在海外方面,美债实际收益率近期大概率仍将上行,但考虑到港股当前估值较低,受到的负面影响有限。

中金提到,尽管部分10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上周海外中资股市场仍然出现回调,主要是由于市场密切关注的几家企业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从而压制市场情绪。10月中国经济活动略有回升,但仍然较为低迷,而且整体放缓趋势不改。正如我们在此前报告《海外中资股2022年展望:均值回归》中所指出的,进入2022年,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内政策方向将是影响海外中资股市场的两大重要因素,政策和监管环境有望朝着边际性更有利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与海外市场相比。

从微观层面来看,尽管政策微调释放稳增长信号,但是部分互联网龙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拖累市场情绪。受国内消费低迷影响,阿里巴巴公布的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而且下调了2022年收入指引,因此上周后期市场情绪不佳。在2022年展望报告中,中金预计盈利下调趋势可能至少维持到明年上半年。对市场预期而言,市场对盈利表现不佳以及业绩预测进一步已经有所预判。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反弹的初期阶段业绩预期通常仍在下调。中金认为已经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加之政策微调可能促使港股市场情绪边际反弹。

投资建议方面,中金认为港股的比较优势和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在上游压力缓解但增长持续回落的背景下,中金建议逐步偏向中下游、特别是优质成长股,把握受波动情绪重挫后的修复机会。长期来看,中金建议投资者基于国内政策支持的长期主题趋势进行布局

重点关注事件:

网易云音乐宣布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公告显示,网易云音乐将在全球公开发行1600万股普通股,发售价区间定为每股190-220港元,拟募资30.4-35.2亿港币(约合24.9亿-28.9亿元人民币)。按照计划,网易云音乐将于12月2日正式挂牌上市,代码为“9899.HK”。

11月16日,港交所官网显示,网易云音乐已上载全新的聆讯后资料集,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银证券、中金及瑞信。

最新披露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其营收增速、付费用户增速及在线音乐付费率均位居行业第一。2021年前三季度,网易云音乐总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52%;毛利率则大幅提升并转正为0.4%;月活用户达到1.84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2752万,同比增长超93%;在线音乐付费率达14.9%。

网易云音乐净亏损持续显著收窄,前三季度毛利率大幅提升并转正为0.4%。今年上半年,网易云音乐调整后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8亿元收窄为5亿元。

11月22日,港股新东方在线再度大涨23%,股价报收于8.49港元/股。近10个交易日,新东方在线累计涨幅达到106%,最新市值为85亿港元。

新东方在线股价的强势表现,或与以下三则消息有关。一是,俞敏洪的连续增持。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11月17日,新东方在线获俞敏洪在场内增持142.9万股,增持价格为每股6.947港元,涉及资金约992.73万港元。11月18日,俞敏洪再度出手增持214.3万股,增持价格为每股7.03港元,涉及资金约1506.53万港元。也就是说,俞敏洪在两天的时间斥资2499万港元,合计增持了357.2万股,增持后俞敏洪最新持股数为4988万股,持股比例由4.63%上升至4.98%。

二是,俞敏洪将进入直播带货领域。11月7日晚间,俞敏洪在抖音直播时提到,新东方未来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自己将会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上述新闻引发舆论关注,市场预期俞敏洪未来可能会将直播带货业务装入新东方在线。

三是,多家投资机构在第三季度加仓教育股。近日,根据持仓报告,高盛第三季度增持2837万股新东方,增持幅度高达352%;高盛还增持2138万股好未来,增持幅度达729%,增持精锐教育1510万股,环比增幅达89%。此外,景林资产第三季度加仓新东方788.2万股,环比增持幅度达1113%,景林资产还加仓好未来13.7万股,并继续持有高途教育。景林资产表示,对于民生关系极其重大的房地产、教育等行业,预计监管可能持续保持较大力度。但该机构认为政府监管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该机构关注边际改善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11月22日,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小米计划将收购江淮汽车。就此消息,小米方面表示:“经过和汽车团队的同事确认,至今为止我们没有和江淮汽车就造车代工、资本收购层面合作有过任何商议和接触,我们不对市场传言置评。”

11月22日,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小米计划将收购早在今年7月份,有媒体陆续报道“小米汽车有望落户合肥,江淮或为其代工”等内容。对此,江淮汽车在7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应称,经公司核实,江淮或为小米代工的报道内容不属实。江淮汽车当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与小米就合作造车进行过商议,也未达成任何合作造车的意向。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项兴初。2001年,江汽集团上市;2017年6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江淮汽江淮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359.98%,但三季度净亏损2.82亿,同比减少249.06%。江淮汽车在财报中表示,主要系上年同期第三季度收到大额政府补助及子公司大额资产处置增加收益所致。

个股焦点信息:

同程艺龙(HK0780)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经调整溢利净额3.51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5.6%。期内收入19.39亿元,按年升1.3%。平均月活跃用户由去年同期的2.46亿人增加12.7%至2.77亿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