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男儿当自强!马斯克反对政府提供补贴 特斯拉竟罕见宣布:德国电池厂不领12.8亿美元补助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周五(11月26日)表示,该公司目前已撤回柏林电池新厂的国家补贴申请,因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宣布,特斯拉将拒绝所有政府补贴,此举代表特斯拉将负担所有建厂支出。而这也就意味着,德国电池厂不领12.8亿美元的补助金。

欧盟今年在一月通过计划,其中措施包括向特斯拉、BMW等电动车企业提供补贴,旨在支持欧洲电动车电池的生产,并且致力于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根据该计划,特斯拉柏林电池工厂即将在今年年底,自欧盟获得11.4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的补贴。

但同样有资格申请补助的特斯拉,公司发言人周五却表示:“我们已通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勃兰登堡经济部,撤回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申请,也就是不拿柏林电池厂的补贴,但该厂的建设进度不会受到此决定影响。”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认为政府应取消所有补贴,包括对石油、天然气的大规模补贴。出于某种原因,政府不会想这样做。”

据德国经济部估计,特斯拉对柏林电池厂投资约50亿欧元。据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表示,特斯拉已依据预批许可证开始建造柏林的汽车组装厂,正等待地方政府的最终批准,批准进度在上周取得良好进展。

特斯拉在德国柏林附近格伦海德的电动汽车工厂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并计划在同一地点生産电池。马斯克预估柏林超级工厂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并尽快增加产能。

回顾此前的发展过程,特斯拉曾于2020年11月向柏林布兰登堡地方政府申请资金,目前该申请仍尚未撤回,尽管申请金额尚未揭露,但地方政府表示,通常价值超过1亿欧元的投资案能获得6.8%的补贴。

而综合媒体早前消息所表示,特斯拉计划向位于格伦海德的电池工厂投资50亿欧元,这意味着特斯拉有望获得德国政府提供的11.4亿欧元补贴。

据最新统计,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出售他在推特上承诺出售10%股票的一半。在暂停几天之后,马斯克重新开始出售特斯拉的股票。目前他兑现出售其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10%股份的承诺,已经超过一半数量。

文件显示,他还行使215万份股票期权,出售这些期权是为支付与该交易相关的税费。自从马斯克在推特上展开调查,询问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以来,通过最近的操作,他现在已经出售920万股股票,并获得大约99亿美元的收益,而这笔钱的一大部分将用于税收。

要达到10%的门槛,马斯克需要出售约1700万股,约占公司流通股的1.7%。如果他的可执行期权计入他的全部所有权,他需要卖出更多。自推特的投票以来,马斯克已经行使了数百万份期权,所有这些期权都在不到一年的期限内到期。

文件显示,今年9月,他制定了一项预先安排的交易计划,以“有序出售与行使股票期权有关的股票”。11月6日的Twitter调查并没有披露这一计划的存在。

另外值得关注到的是,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50岁的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拥有3037亿美元的财富。今年他的净资产增加1339亿美元,比其他任何人都多,特斯拉的股价上涨近57%。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