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都在等着奥密克戎的调查结果!未来两周市场波动性会更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的命运现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世界各地的实验室对奥密克戎毒株的调查,这可能会让投资者在等待答案的过程中有数周的不确定性。

在非洲发现的变异病毒令人高度担忧,国际旅行禁令正在扩散。科学家们正在分析它是否可以逃避疫苗接种,以及它引起的疾病的严重程度。

疫苗生产商BioNTech SE预计将在两周内发布首批数据,初步发现将有助于确定全球经济重新开放是否会出现暂时的恐慌或更大的打击。

到目前为止,有关奥密克戎病毒轻微症状的报道给周一的市场带来了一些稳定。此前,股市和原油价格暴跌,上周五市场波动加剧。

但明确的数据很少:包括Jamie Fahy和Yasmin Younes在内的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策略师估计,更清晰的数据窗口期可能是两到八周,他们警告投资者削减杠杆头寸。

“至少,未来两周波动性会更高,”BCA Research Inc.首席全球策略师Peter Berezin说。他补充说,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但跌幅超过10%是买入的机会。

油价周一反弹约4%,至每桶71美元,但仍较上周五奥密克戎恐慌之前的价格低约7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但也低于11月24日的水平。期货交易显示,欧洲和美国将帮助全球股市从六周低点附近回升。

交易员已减少了对收紧货币政策以抗击通胀的押注——在人们预期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的情况下,这曾是主导主题。然而,奥密克戎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意义仍不明朗。

“能源价格下降可能会让通胀暂时缓解,但在美国消费者需求丝毫未减的情况下,封锁加剧了供应限制,”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的全球宏观策略师Ben Emons说。

在这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投资者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强劲的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为22%),他们可能会想获利了结。Jacob资产管理公司的Ryan Jacob表示,另一种可能是,在更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更倾向于居家办公系列的交易。

高盛集团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假设现有疫苗仍然有效,且奥密克戎病毒的破坏程度并不比其他毒株更强,那么可能没有必要对投资组合进行重大调整。

但报告称,“鉴于今年的时间、流动性以及12月的政策风险”,短期投资组合对冲可能是合适的。该公司建议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看涨期权,作为需要考虑的对冲措施之一。

过去的病毒恐慌最终成为了买入股票的机会,问题是同样的故事是否会再次上演。

Academy Securities Inc.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说,这里的挑战在于,奥密克戎可能不是导致股市暴跌的唯一因素,其他变量包括不那么温和的央行官员,以及从某些指标看股价偏高的事实。

“我不会对反弹感到意外,因为我们认为奥密克戎是可控的,但我会淡化这种反弹,因为这不是目前的全部情况,”Tchir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